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2018年重点监管产品及企业名单敲定
2018-07-16 08:15:0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钱敏嫣

  日前,海盐县2018年全县重点监管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正式敲定,涉及校服、食品用塑料容器、硅酸盐水泥、室内加热器、灯具、电线电缆、千斤顶、染料中间体等35种产品共计306家生产企业,其中涉及生产许可证产品生产企业65家;涉及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生产企业221家;其他直接涉及人体健康及财产安全且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生产企业23家。

  近年来,海盐县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实施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质量安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根据重点监管产品风险分析、评估结果,将全县所有重点监管产品分为高风险和较高风险两个不同监管级别。根据历年企业质量信用、生产能力、自检能力、人员素质、近两年产品监督抽查情况、质量管理体系建立等多方面因素对全县重点监管产品生产企业进行A、B、C分类。306家重点监管企业中,高风险企业244家,较高风险企业62家;A类企业7家,B类企业101家,C类企业198家。

  与2017年相比,海盐县今年新增了134家重点监管产品生产企业,包括新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企业以及今年市局《指南》目录中新增产品的生产企业等,涉及内墙涂料、预拌混凝土、干混砂浆、室内加热器、灯具等产品。在新增企业的同时,也对原有重点监管企业作了适当调整,将关停并转企业取消重点监管,以及按照企业近年来的监督抽查、质量管理等情况调整监管分类等。

  海盐县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对新增重点监管企业建立企业档案,对已经建有企业档案的监管企业不断完善健全档案,同时加强日常监管,掌握重点监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确保重点监管产品质量安全。

标签: 监管;产品生产企业;海盐县;监管产品;产品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