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一年一度的公积金“红包”你收到了吗?总计2.99亿元
75万多名缴存职工“分”了近2.99亿元的公积金利息
2018-07-04 09:20:43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吴 觉 通 讯 员 王 静

  7月2日,市民胡女士收到了一条短信:您尾号××××的公积金账户于20180630结息,结息金额695.53元,当前账户余额37701.34元,详情请查询嘉兴公积金手机APP或嘉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这已是胡女士连续两年收到结息短信了。

  当然,除了胡女士外,这几天,嘉兴75万多名缴存职工都陆续收到了这条短信。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市公积金结息近2.99亿元,平均每人可得398元。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每年结息一次,计算期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结息日为6月30日。2016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将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5%。也就是说,对比实行新政策之前,上年结转的资金部分,利率从1.1%(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提高至1.5%,职工收益增幅达36%;对于当年缴存的住房公积金部分,利率从0.35%(活期存款利率)提高到1.5%,利息收益增加3倍多。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近75.18万名缴存职工,其中,市本级的缴存职工超过了30万人。上一年度,全市公积金结息金额近2.99亿元,也就是说,平均下来每人获得398元利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元。

  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他们采用纸质对账单的形式通知缴存职工结息信息,但是时效性不强,很多员工也不关注对账单的信息。“从去年开始,我市统一采用短信形式通知结息,这也是中心在‘互联网+’方面做出的尝试。”

  另外,除了短信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嘉兴公积金手机APP、嘉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嘉兴公积金”等途径查询结息信息。部分缴存职工由于没有登记个人手机号码,或者基础信息有所变更,导致没有收到结息短信,这部分职工所在单位的经办人可以在单位网上办事大厅添加或修改职工信息,以便今后收到短信通知。


标签: 公积金;短信;嘉兴;公积金账户;缴存职工;手机;微信;住房公积金管理;账户余额;女士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