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全方位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海盐民企积极响应股改上市“凤凰计划”
2018-07-03 10:21:4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张玲静

  进入经济新常态,企业生存备受挑战,“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已是企业普遍的“成长的烦恼”。近年来,海盐县创新融资渠道,陆续引进产业基金,积极引导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为企业发展引来“金融活水”。为加快推进我县企业股改上市,海盐县年初就开始酝酿并于2月发布以推进企业股改上市为核心的“凤凰行动”计划,得到众多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

  近日,海盐县工商联会同县委“两新”工委、县委统战部、县经信局、县金融办等单位联合录制了访谈节目《对话·海盐发展——走资本市场之路》。本次对话节目以股改上市为主题,以拟上市企业为对象,分享企业走资本市场的原因及经验体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工商联提出的“凤凰行动”工作。

  金达控股有限公司为海盐县第一家上市公司,金达控股董事局主席、县工商联副主席任维明在录制现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金达控股有限公司上市经验。早在2000年,金达公司就实行了股改,2006年12月12日,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一路走来,感慨颇深,通过上市,企业奋斗目标更明确、更有凝聚力创造力,管理更规范,员工更有责任感和自豪感。“对于上市,不仅要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也感谢海盐良好的投资环境,更感谢同事的大力支持,通过股改上市,企业发展更具活力,承诺创造一个值得员工托付未来的企业。”任维明说道。

  新三板上市公司浙江盛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县工商联执委周建平介绍说,浙江盛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以财务规范为手段,以生产高质量产品为目标,坚持走资本市场之路,让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紧紧联系在一起。2016年,公司终于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后,企业发展得更好更快。

  “繁荣,作为海盐老牌的知名企业之一,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挂牌新三板。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会坚定地走资本市场之路。”浙江繁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县青年(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理事沈舜尧作为嘉宾发言。

  浙北首次新三板高规格的大型专题活动、财智高峰论坛、财智沙龙、涉企法律政策讲师团……在县工商联的推动下,海盐企业对接资本气氛活跃。早在2016年9月,在海盐县工商联的主动作为、大胆探索下,浙江省首支由工商联推动组建的产业引导基金海盐联海产业基金正式成立。基金结合海盐县城经济产业集群特点,主要投资于高端装备制造业、信息智能业、节能环保产业、核电关联产业等新兴行业和传统产业拟在新三板挂牌(含已挂牌)或拟IPO(含转板)的高成长优质企业。

  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盐县工商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及其人士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让智慧与资源对话,让资源用资本放大,助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升级。 


标签: 资本市场;上市;企业发展;海盐县;工商联;产业基金;新三板;融资;凤凰行动;对接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