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市梧桐街道党员成立“爱心基金”帮扶困难党员
2018-06-29 07:55:5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吕 嘉

  “老吴,我捐300块钱,这钱我一定要捐。”在梧桐街道环南社区振兴支部的微信群中,在职党员沈先生留下了这么一句话,所谓的“老吴”就是振兴支部的支部书记吴锡铭,捐的300块钱也将被汇入新成立的“爱心基金”户头,用于帮扶支部里的困难党员。

  振兴支部“爱心基金”成立于6月中旬,这一念头来源于吴锡铭。“我们支部共有30多名党员,三分之一是在职党员、三分之一是外地党员,另外三分之一是退休党员。”吴锡铭告诉记者,由于在职党员和外地党员平时工作忙,有些也不在桐乡,一般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的活动基本都是退休党员在行动,“这些党员虽然无法参加实实在在的走访活动,但内心还是希望多参与此类活动,因此我想到了成立爱心基金这一做法,也得到支部党员的支持。”

  6月20日,振兴支部选出了新一届星级党员11人,吴锡铭建议“爱心基金”的原始资金就从此开始,作为支部书记吴锡铭自己先掏出了钱,其他星级党员也纷纷跟上,除了星级党员外,其他普通党员也主动加入了爱心队伍,“这笔爱心基金我们有两个人专门负责管理,专款专管,专款专用,主要用于慰问困难党员或者支部党员生病住院时购买慰问品。”

  在吴锡铭看来,“爱心基金”的成立一方面可以帮助一批困难党员,另一方面也起到了团结支部党员的作用。由于振兴支部党员数量大,大部分是在职和外地党员,平时党员活动到会率并不高,“有些党员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想多参加活动但是时间上或者地域上不允许,通过爱心基金的模式让他们能提供一些资金支持,他们也感到很开心。”吴锡铭说,这笔“爱心基金”不仅专款专用、专款专管,每一笔收入、每一笔开支也将进行亮化,晒在微信群中,记录在工作笔记中,“让每一笔钱都晒在阳光下。”

  除此以外,近两年来,吴锡铭还利用网络来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学习自觉性,以党小组微信群为平台,每天转发“红船领航”空中党校的文章进行学习,两年来他已转发240余篇,并以签到、返回、考勤的形式激发党员的学习自觉性,一年多时间来该党小组的党员共参与学习人数达到4000余人次,“利用一根网线把我们的党员串起来,让全体党员不忘入党时的初心,继承和发扬过往的优良品质,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性和先进性。”与此同时,吴锡铭还根据支部的特点制定了一张全新的党员考核积分表,增加了“好人好事”、“经常参加网络学习”、“与党组织经常保持交流沟通”等五个项目,让更多在职和外地党员能够成为星级党员。


标签: 吴锡铭;爱心基金;吴锡;支部;困难党员;党员;在职党员;微信;振兴;支部党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