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南浔:“一桌式”服务验收新速度 积极开展一窗受理
2018-06-27 08:47:17 来源: 湖州日报 彭玲 戴明福

  6月25日下午,南浔区住建、消防、国土等部门对一在建项目进行联合验收。仅用了1个小时,各部门现场完成了联合竣工验收审查,原则同意湖州绿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000吨压敏胶及3000万平方米光学薄膜工程建设项目通过联合竣工验收,当场签署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意见表》。“所有的部门就在一张办公桌上办公,事情马上就办结了。”项目业主章建平对这样的“一桌式”服务赞不绝口:“以往办理各专项验收至少需要45个工作日以上。这回,算上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总共也就用了一周时间。”

  请来业主与相关部门,坐在一起联合审查在建项目,是南浔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在建项目验收速度的一项创新举措。“联合验收,就是并联了有关部门和相关职能,把验收事项放到一张桌上一起审查,化整为零。 ”南浔区住建局行政审批工作负责人顾欢夫介绍,该制度由建设部门牵头规划、发改经信、国土、消防、安监等有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验收小组,按照“一次验收,半天完成”的原则,统一参与项目联合竣工验收服务。根据“联合测绘”“测验合一”的要求,各职能部门依据竣工联测联核机构出具的测绘报告等技术资料和其他必要的材料,核发竣工验收核实认可文件。一般情况下,相关部门不再进行实体工程现场核实验收。

  据了解,为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落到实处,区住建局积极行动,将消防、人防设计审查、防雷审查等技术性审查内容并入施工图联合审查,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创新推行测绘成果注册签章制,取消施工合同备案,尝试将方案审查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合并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办理与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等。

  据不完全统计,从工程方案设计审查到项目竣工验收,整合后的事项办理时间从法定的135个工作日减少至29个工作日,同比提速78.5%;精简后的申报材料从68项减少为43项,同比减少36.8%。“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推行该制度,建立系统内部数据库,打破各个环节的‘数据孤岛’,破解申报资料重复报、许可批文重复要的难题,实现一项目一表单。”顾欢夫介绍,该区还积极开展投资项目“一窗受理”机制,推行“容缺受理”“快递送达”等服务,更大程度上方便企业。

标签: 验收;联合;审查;南浔区;竣工;工作日;工程建设;消防;办理;湖州绿田新材料有限公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