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出口退(免)税业务全省率先实现“一窗通办”
2018-06-26 08:16:4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梁 卿

  这两天,嘉兴某出口退税业务群里的会计们都在分享着一件新鲜事,原来出口退(免)税业务也进驻了国地税各个办税服务厅,同普通国地税业务一起,同步实现“一窗通办”。

  这正是按照我省国地税“一窗通办”工作部署,在征管体制改革上迈出的新跨越。嘉兴市也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出口退(免)税业务“一窗通办”全覆盖的地市。

  据了解,以往出口退(免)税业务由于其专业性的要求,常常需要办税人员跑到专门的进出口税收管理科办理。而从今年6月10日起,嘉兴全市9680户出口企业在任何一个国地税办税服务厅以及行政审批中心的税务窗口,均可办理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再也不用专门另跑一趟,真正实现了“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全业务”。

  为全力推进出口退(免)税业务实现“一窗通办”,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在原有9个可受理出口退(免)税业务的大厅基础上,新加入办税服务大厅40个、新增出口退税审核系统申报受理岗175人,并对32项出口退(免)税业务的申请资料、办理流程和办结时限进行重新梳理统一,确保纳税人走到任何一个办税服务大厅,都可以办理所有涉税业务。同时,实行“窗口受理—内部流转—即(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内部流转机制,使得出口企业在办理涉税业务时节省近50%的时间。 

  “我们要求窗口人员要按照‘首问责任制’的要求做好出口退税业务的咨询受理工作,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对报送资料符合要求的业务予以当场办结,对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应报送的完整资料清单。如果受理过程遇到特殊情况不能当场办结的,进出口管理科人员将及时参与其中,避免出现纳税人‘多头跑’的情况。”嘉兴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希望用税务部门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和群众满意的‘加法’,让出口企业在办税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也为嘉兴外贸发展提供助力。”


标签: 出口;出口退税;一窗通办;地税;办税服务厅;嘉兴;出口企业;新鲜事;办税服务大厅;进出口税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