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垃圾分类进企业 努力推进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
2018-06-19 09:42:5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姚 莉

  “原本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概念非常模糊,但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现场考核活动,现在我对生活垃圾分类算是了解明白了。”近日,河山镇分类办在桐乡市思源纺织有限公司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考核活动,通过现场考核的企业员工梁厚春不禁感慨了起来:“环境保护,关系到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事,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做到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三代人教育法”宣传指导覆盖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努力实现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河山镇在全镇村(社区)、学校等事业单位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后,首次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带进企业。据思源纺织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姚菊良介绍,本次现场考核,是利用企业全体员工下午1点钟换班时间节点,分别在当天中午12点20分和下午1点10分分两批进行的。据悉,本次参加考核的312名员工中合格的员工有303名。

  “以前我们企业进行分类处置的垃圾大多为工业垃圾,但我们一直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生活垃圾也要进行分类投放,特别是一些有害垃圾,如果没有进行很好的分类处置,这对我们的环境造成的影响将会非常大。”姚菊良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企业的员工实实在在地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他相信通过生活垃圾分类进企业活动的持续开展,今后企业以及整个河山的环境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谈到生活垃圾分类进企业,河山镇副镇长蔡方仙介绍道,自6月初开始,镇分类办先后对该公司分管后勤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分类业务培训,随后,该公司组织了车间管理人员分别对公司员工包括食堂工作人员、后勤工作人员等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并利用流动模拟体验在员工就餐或换班期间进行宣传指导,使在企业做好自身餐厨垃圾收集的同时,做好对公司全体员工的宣传到位,引导员工在家里自觉分类,并将在公司新居民公寓中按照“四分法”分类要求开展分类。

  “河山镇将进一步积极引导新居民从自己居住的地方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努力提高河山全民实行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努力推进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选择思源纺织作为首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企业,也是考虑到了该企业有特定的生活区,并且新居民人数较多。”谈到接下来的工作,蔡方仙表示,接下来,该镇生活垃圾分类将进入企业用工50人及以上用餐的企业,预计本次工作将在8月底前完成。


标签: 生活垃圾;分类;河山镇;考核;员工;桐乡市思源纺织有限公司;企业员工;梁厚春;培训;环境保护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