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聚焦垃圾分类 助建美丽台州 生活垃圾要“四色四分”
下阶段,机关单位将强制推行垃圾分类
2018-06-14 10:18:4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盛鸥鸥

  蓝色对应可回收物、绿色对应易腐垃圾、红色对应有害垃圾、灰色对应其他垃圾……这些垃圾桶,你知道怎么使用吗?昨天中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行政中心食堂联合开展2018年节能宣传周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工作一定要宣传走在先。”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邱勇介绍,市行政中心食堂用餐人数有800至1000人,是个很好的宣传平台,我们准备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展板及一些小礼品,希望能通过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下班后,准备去食堂吃饭的方先生路过宣传区,特地停下来看看。“开展垃圾分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方先生说,之前看到三门农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得不错,城市更应该做起来,从前端分类、分类运输及终端处理等方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下阶段,我们将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文,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等强制推行垃圾分类,要求上述单位机构按照国标要求对垃圾进行‘四色四分’。”邱勇说,相对来说机关单位里的生活垃圾比较简单,且员工整体素质较高,垃圾分类推广起来也简单一点。

  邱勇介绍,接下来计划建设讲师团、督导员和志愿者三支队伍,依托社会力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意向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的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台州生活垃圾分类”留言报名,成功聘用的志愿者将被登记进入台州市垃圾分类志愿者数据库。“我们会对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沟通与引导技能培训,再由他们继续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并督导市民进行正确分类。”


标签: 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有害垃圾;垃圾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