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近6年基金认缴超百倍 南湖基金小镇规模首破万亿大关
2018-05-04 08:22:06 来源: 嘉兴日报 田 野 陈丽燕

  南湖基金小镇发展又迎来“里程碑”!日前,记者从南湖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南湖基金小镇已累计引进设立投资类有限公司655家,注册资本209亿元;基金类合伙企业4122家,认缴规模达10164亿元,突破“万亿元”大关。值得一提的是,仅今年一季度,小镇新增投资类企业600多家;新增认缴金额1984亿元,同比上升55.8%。

  “近年来,南湖基金小镇稳步驶入发展‘快车道’,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而此次认缴规模破万亿元,也标志着南湖基金小镇正式迈入了‘万亿小镇’俱乐部。”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经过多年的发展,南湖基金小镇基金认缴规模从2012年的近100亿元增长到目前的10164亿元,基金认缴规模增长超100倍,如今已成为了国内颇具实力的基金小镇。那么,在这喜人成绩的背后,有着什么秘诀?“南湖基金小镇在投资融资、金融科技、基金监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频出妙招,打造了一个上下游互动、覆盖产业链的‘金融生态圈’,全方位推动金融产业不断发展。”该负责人说。

  如何更好地进行投资、融资,是一些企业家、财经人士经常谈论的话题。据了解,南湖基金小镇通过打造运作“投融圈小镇”,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近六年来,南湖基金小镇一直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做好项目与资本的对接与落实,使企业与股权投资基金“线上”与“线下”进行有效互动,并定期举办投融资线下对接交流会,让资金投到好的项目,让项目找到好的资金。

  不仅如此,南湖基金小镇还成为国内首个将股权投资行业的“募、投、管、退”全产业链条均实现服务落地的基金小镇,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投前与投后相结合。截至目前,投融圈平台共有各类投融项目超1300个,线上投融资会员超2000人,已成功帮助54家企业完成了53亿元的融资金额。

  近年来,南湖基金小镇一直为助力高层次人才实现理想而努力,通过打造“嘉人回嘉”系列活动,汇聚国内外高端人才。“为吸引人才落地创业,南湖基金小镇设立了金融科技创业加速器,通过业内知名导师专业化、精准化的辅导,打造‘预孵化-孵化-加速-产业化’四级孵化体系,并通过创业大赛等活动,增强区域内的创业和投资氛围。”该负责人说。与此同时,小镇联合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在高校间建立“政校行企”多方合作的人才引入模式,构建小镇“人才摇篮”。

  一直以来,南湖基金小镇始终牢记将金融风险防控放在首位,通过创新推行“有条件备案”制度,“穿透式”审查模式甄选、引进优质基金,并形成了持续动态的风险管理机制,建立起一道金融安全的“防火墙”。据该负责人介绍,此外,小镇还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技术,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服务体系,入驻企业可以通过电脑端、手机端进行企业注册、审批、备案等,并可实时查询最新进展。

  此外,南湖基金小镇采用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政企合作”模式,使政府审批与市场化招商协同进行,既高度重视高效便捷的专业服务,又积极打造和谐安全的金融生态环境,实现了私募基金行业和区域经济的相融共赢。

标签: 小镇;基金;基金小镇;田野;记者;金融科技;实体经济;投融资;合伙企业;注册资本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