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山海协作 嘉兴经开区牵手庆元县两地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2018-05-04 08:37:53 来源: 嘉兴日报 朱 卉 张慧芳

  昨天上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庆元县人民政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暨山海协作“飞地”产业园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管委会主任盛付祥等参加签约仪式。

  陈利众对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庆元山清水秀、环境优美,近年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连续实现了两位数的高增长。此前,两地多次进行双向考察交流,并围绕山海协作进行了深入商研,达成了许多共识,并最终促成了此次签约。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实际行动,更是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协作共赢,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签约是全面战略合作的新起点,今后开发区将按照协议内容,全面落实各项举措,大力推进两地在产业、招商、投资、社会事业和干部互挂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特别是在加快推进“飞地”产业园建设方面,开发区将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全力服务、全心服务、高质量服务,努力使“飞地”产业园早日建成投产,并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山海协作推动区域发展的典范。相信两地的合作,将为开发区未来的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简要介绍了庆元县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进一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表示期待。她说,多次考察中,嘉兴经开区的发展活力以及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高度融合让人印象深刻。嘉兴经开区在招商引资、主导产业培育以及投资环境营造等方面的许多做法,值得庆元学习借鉴。近年来,庆元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探寻高质量发展之路,但是依然存在经济总量偏小、产业基础薄弱等问题,尤其是交通不便一直是困扰庆元发展的一大瓶颈。如何突破这一瓶颈,庆元一直在寻找好的方法,而此次与嘉兴经开区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并建设“飞地”产业园就是一条有效的突破路径。“飞地”产业园的建设,为庆元发展补上了短板、添上了翅膀,将有助于庆元实现内外并举、实现“造血式”脱贫。庆元将以“飞地”产业园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双方的交流,实现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合作。

  合作签约前,双方还共同考察了位于塘汇街道北郊河南侧的“飞地”产业园选址地块。

标签: 飞地;记者;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常委;仪式;瓶颈;产业基础;发展活力;发展理念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