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下城区“教育超市”开张,被家长挤爆 最关心“大学区” 也没忘了献爱心
2018-04-29 09:00:39 来源: 杭州网 沈蒙和 张萍

  昨天上午,杭州人气最旺的“超市”,肯定要数西湖文化广场的这家——第十八届下城区“教育超市·教育公园”咨询服务活动,在此启幕,除了为家长解答招生、招聘、家庭教育疑问,还邀孩子一起做公益、献爱心、争红领巾公益章……

  和往年一样,许多家长是冲着这家“教育超市”提供的教育服务来的。活动现场,下城区教育局设立了多个咨询服务点,接受广大市民、家长和学生咨询。普通教育科和学前教育科,提供招生政策咨询,解答市民关于入学、入园的难点问题;教育、心理专家提供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咨询等等。

  好些爸妈都很关心下城区那几所实行“大学区”的学校的入学政策。两校服务区打通共享后,“大学区”内的家长可任选其一报名。但如果在报名过程中,其中有一所学校一表生爆表,按什么原则录取?相关负责人帮家长解惑:一表生按落户年限排队,从长到短,依次录取。

  咨询完毕,不少家长却带着娃舍不得离开,因为现场还有多项公益活动,和校园的特色主题展示,能看、能玩,还能献爱心。

  例如,13位下城新锐名师与桐庐教师结对,共建“下城区名师智慧空间站(桐庐站)”,为两地教师进一步学习、交流、互动搭建平台。

  不仅老师献爱心,小朋友也不甘示弱,“超市”的一大片区域都被他们爱心义卖的摊位占据了。据了解,下城区教育局前期发布了“爱心招募令”,倡议少先队员们“写下公益故事,传递一份爱心”。活动现场为写下公益故事的少先队员们设置30个摊位,让孩子们携自己的家人一起将闲置物品、手工艺品等进行义卖,所获收益全部用于给贵州黔东南黎平县、湖北恩施、多浪公益行动购置图书。现场还设置直接捐书点,许多爱心人士现场捐赠图书,甚至排起了长队。下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好的品性是孩子一生发展的基础,培养孩子的良好品性由“爱”起步。

  活动结束后,共收到捐赠书本3000余册,义卖共获15670.3元。

  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优校名品在下城”校园特色主题展示。全区50余所校园悉数亮相,亮出名片、展示“名品”,各校园长、老师、学生、校友等与家长面对面沟通,让社会大众更立体、全面地了解校园发展情况。

标签: 下城区;家长;城区;爱心;公益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