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人游杭州 “一卡在手”开启数字时代旅游新模式
2018-05-02 10:08:13 来源: 嘉兴日报 符 静 陈孑琼

  在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市民郭先生带着一家老小去了一趟杭州旅游,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郭先生领到一张杭州“城市会员卡”,凭借这张卡,他不仅享受到了吃喝玩乐方面的一揽子优惠折扣,还享受到了查询景区客流、厕所位置、行程规划等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这个假期,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与支付宝、口碑合作,新推出了城市会员计划。来杭游客只需打开手机支付宝搜索“杭州城市会员”生活号,或直接打开口碑旅游版领取“城市会员卡”之后,就可以一卡搞定吃喝玩乐,享受让本地人都羡慕的“专属礼遇”。

  郭先生告诉记者,他来到杭州后,领取了一张“城市会员卡”,发现里面有很多专属权益。包括10元景点门票券、10~50元随机酒店红包、15元国内机票券,以及本地一些餐饮商家的优惠券。郭先生按照需求领取了几张,这些专属权益让郭先生省了一笔钱。

  这张会员卡不仅能够提供优惠折扣,还能为游客出游提供更多的服务。郭先生一家本来想去西湖柳浪闻莺景区,通过这张卡一查,发现这个景区在某一时段比较拥挤,就改变行程,先去了另一个景点。有了这张卡,找厕所也容易许多,通过查询功能,可以很快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厕所。

  “非常便利,有了这张卡可以说是吃喝玩乐一卡搞定。”郭先生说,这张卡还具有智慧行程功能,为你推荐一些经典行程,包括3日游、1日游等,路线不熟悉也没关系,有地图模式为你进行景点导航。

  杭州推出城市会员卡,希望把生活在这里的幸福感传递给更多的游客。据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大数据预测,这个“五一”小长假,杭州接待了近300万人次的外地游客,这些游客率先体验到“城市会员”的待遇。

  据了解,杭州“城市会员卡”相当于一张满足外地游客吃、住、行、游、购、娱所有需求的“一卡通”。旅游时,城市会员可以享受专属的景点和酒店预订红包;就餐时,城市会员可在“专属权益”里领取杭州本地餐厅的优惠券,也可通过“本地必去店铺”栏目查询口碑人气值85分以上的当地特色好店;出行时,可以享受共享单车提供的专属骑行券。

  除线上优惠外,每位城市会员还可线下定点领取一个内含礼品袋、饮用水、城市旅游地图以及手册的城市福袋。未来还将会整合更多应用场景支持城市会员卡,涵盖包括公交、停车、旅游咨询、投诉等各类公共服务,为城市会员提供更多专属权益。

  2017年世界旅游组织对“游客”一词进行了全新界定,即“游客是城市暂时的居民,而非城市邀请的客人”。“暂时居民”拉近了游客和居民、和城市的关系。这是旅游发展进入新时代的趋势,与杭州旅游多年来践行的“全域旅游发展下主客共享”的理念不谋而合。这次在国内率先搭建一个城市会员(City Prime)的服务平台,就是希望以游客为中心,让旅行变得更便捷、更智能、更有温度。拥有这张城市会员卡的游客,一边可以充分融入杭州的生活,成为杭州“暂时居民”,一边能享受城市给予的这些专属礼遇。

  事实上,杭州早已是名副其实的“移动支付之都”,一部手机走遍杭州也成为城市旅游的新标签。出行方面,扫码就能乘公交、乘地铁。除了支付宝付款用的“码”,杭州还有商家在店里贴出了“口碑码”。目前杭州有6万“吃喝玩乐”商家入驻口碑平台,其中有2.5万个商家提供功能强大的“口碑码”。游客在这些店里,用支付宝或者口碑APP扫“口碑码”,就能预约餐厅、点菜、领优惠、支付结账、开发票等。

标签: 会员卡;游客;口碑;会员;城市会员卡;小长假;优惠券;景区;折扣;口碑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