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与沪杭同城接轨上海 桐乡激发旅游发展新动力
2018-04-20 07:52: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薇 通讯员 吴舒昊

  昨天下午,上海虹口·桐乡旅游推介会在乌镇举行,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宣传上海虹口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促成桐乡当地旅游企业与虹口区景点景区、旅游企业进行对接。

  会上虹口区商务委(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在场的桐乡旅游企业详细介绍了虹口旅游资源,其中犹太难民纪念馆负责人还在现场推介了“海上方舟”及相关旅游资源,精武体育会成员展示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精武体育”,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负责人推介了上港邮轮城和“三游产业”等内容,展示了虹口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别具一格的人文情怀。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乌镇,分享两地优质旅游、文化资源,共同谋划深入交流与合作。”虹口区商务委主任、旅游局局长姜卫介绍,上海虹口区因虹口港而得名,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素有“文化虹口”之称,也是“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可以搭建起一个虹口区与桐乡旅游资源对接的平台,把‘海派文化’和‘水乡文化’结合起来,不断加深两地的旅游交流,更好地促进旅游资源共享。”

  “上海一直是我们短线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桐乡水乡旅行社总经理王燕告诉记者,“听了这次虹口区的推介会,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上海,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海派文化’,接下来我们将制定更多上海旅游路线,以适应桐乡人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与沪杭同城,是桐乡人一直以来的梦想,此次上海虹口区来到桐乡进行旅游推介,也意味着桐乡旅游在接轨上海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此次推介会为上海虹口和桐乡在旅游方面搭建了一座紧密沟通的桥梁。”桐乡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顾守菊欣喜地说,“一是为桐乡各大旅游企业提供了更多旅游资源;二是为企业搭建了人才平台,方便引进更多适合桐乡旅游发展的高精尖人才;三是为桐乡人提供了一个大花园,让我们能够更加深切地了解上海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顾守菊说:“要引进来,更要走出去,接下来桐乡也将带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企业到上海开展各类旅游推介、主题对接以及旅游直通车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桐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桐乡;旅游资源;推介;旅游企业;虹口区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