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打好“智慧旅游”牌 5万游客跟着机器人看柯桥
2018-04-17 09:22:5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潘琼英

  能与游客对话的机器人“同同”,“子弹”高速摄影体验,AR虚拟安昌古镇……4月15日下午,为期4天的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柯桥圆满落幕。在这4天里,这些代表着高科技和智能化的“机器人”,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和爱好者蜂拥而来,参观人数达5万人次。

  “我们把柯桥的一些景点、项目进行串联,利用全区的旅游资源,进行统筹打包。同时,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整合柯桥各乡镇的资源,统一宣传。”柯桥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柯桥举办的这个国家级机器人大赛,是“柯桥旅游”形象展示的绝佳机会,为此,他们在展馆中增加了许多“智慧+旅游”的元素,让参观者、参赛者和游客更便捷更生动地感受柯桥旅游,了解智慧柯桥。

  针对这次机器人大赛,柯桥区旅游局还推出了超大力度的优惠政策——机器人大赛参赛选手和嘉宾可以凭证免费游玩柯岩景区、大香林景区、安昌古镇和兜率天宫四大景区,还能半价游玩乔波冰雪世界和东方山水乐园。

  “柯桥旅游优惠政策很赞,在参加机器人大赛之余,我还带着学生们免费参观了柯岩景区!”浙江义乌大发明家机器人活动中心领队蒋余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赛事期间,柯桥各大景点共接待游客约10.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63%。酒店方面的成绩更为喜人,5家星级酒店和11家高等级酒店共接待游客约31220人次,入住率同比增长36.26%。不少酒店均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

  记者注意到,承办各类大型活动,已经成为柯桥区迅速集聚人气、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有效路径,并形成累积效应,延伸至更多相关产业。就在这个月初,柯桥区承办张学友演唱会,拉动柯桥旅游同比增长近20个百分点。

  事实证明,近年来,柯桥区通过引进足球俱乐部、举办大型演唱会、承办各类文化体育赛事等,极大地促进了城市三产蓬勃发展。比如这次机器人大赛,柯桥旅游部门迅速整合全区旅游资源,植入机器人大赛,迅速激“智慧旅游”,为柯桥赢得了眼球、赚足了人气、聚拢了财气,进一步打响了柯桥城市品牌。

标签: 机器人;游客;安昌古镇;景区;旅游资源;机器人世界杯;参观人数;发展论坛;人气;酒店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