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民丰冶金片区东塔路及其东侧区域启动房屋征收
2018-04-19 07:58:5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萌 通讯员 周理

  近日,在市区民丰新村,记者看到该区域内的公告栏上贴上了民丰冶金片区东塔路及其东侧区域(民丰新村)征收补偿方案。不少已经拿到政策解读资料的居民正互相交流。在嘉城集团房屋征收中心现场办公点,还有一些居民在做问卷调查。

  签约比例达到95%以上协议才能生效

  据民丰冶金片区东塔路及其东侧区域房屋征收项目相关负责人倪勇良介绍,2017年11月6日,南湖区人民政府发布房屋征收范围公告,本次征收共涉及六大地块,包括民丰新村地块、东塔路地块、冶金新村地块、民丰四村地块、农资公司地块和许安村地块。

  以民丰新村地块为例,根据嘉兴市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审议批准,按照《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民丰冶金片区东塔路及其东侧区域(民丰新村地块)房屋征收项目已列入2017年度嘉兴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为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与品位,改善旧区(老居)居民居住条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嘉兴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对民丰冶金片区东塔路及其东侧区域(民丰新村地块)实施房屋征收工作。征收范围包括东至原嘉冶集团厂区,南至原嘉冶集团厂区,西至东塔路,北至许安村。

  公告显示,该地块的签约期限为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确定之日起65天内,搬迁期限为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确定之日起180天内。

  本项目为旧区改建项目,根据《嘉兴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签订的补偿协议附带协议生效条件,即上述签约期限内签约比例达到95%(含)以上的,补偿协议生效;在上述签约期限内签约比例未达到95%的,补偿协议不生效,房屋征收决定效力终止。

  本次征收部门是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征收实施单位是嘉兴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

  征收工作正依序进行

  “补偿方式中房屋产权是如何调换的?”“用于产权调换的房子是新房还是旧房?”当天,在嘉兴市征收服务中心现场办公点,民丰新村居民赵炎飞正向征收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据了解,征收补偿方式有两种,包括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货币补偿以被征收房屋的市场评估为标准,对被征收房屋的所有权人进行货币形式的补偿。房屋产权调换是以被征收房屋的市场评估价为依据,由征收部门提供安置房源与被征收人计算、结清被征收房屋价值与用于房屋产权调换的安置用房价值的差价。

  “何时开始投票选取评估机构呢?”现场居民询问。倪勇良解答,目前已经陆续将征收补偿方案告知居民,同时对居民进行问卷调查,主要是对现有的居住环境满意度进行调查。“接下来我们还要召开几场居民座谈会,充分了解居民的想法,然后等待南湖区人民政府发布征收决定。”倪勇良说。

标签: 征收;房屋;民丰;新村;东塔路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