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9个项目总投资近62亿元 嘉兴港区举行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2018-04-10 07:58: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沈 燕

  昨天,嘉兴港区举行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拉开了港区2018年“大招商”活动的序幕。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9个,总投资近62亿元,项目涵盖多个产业及领域,开创了港区招商引资新局面。上海华谊新材料、浦东新区航头镇、上海华理资产等14家公司和机构的30多名客商参加了签约活动。嘉兴港区党工委书记戴锋、管委会主任石云良等出席签约活动。

  本次集中签约的9个项目中,主要包括新材料、电子商务、食品加工、友好合作、教育办学、人才创业等,既有世界500强企业项目、也有行业龙头企业项目,既有产业项目、也有城市功能项目,这些项目的落户将对港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丰富产业业态、培育发展动能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必将有力推动港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一直以来,嘉兴港区将接轨上海作为首要战略,当天签约的项目中就有多个接轨上海项目。其中,总投资22.5亿元的华泓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系港区接轨上海重大项目,由上海华谊新材料与浙江鸿基石化合作,在港区内投资建设45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

  上海华谊集团是由上海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通过资产重组建立的大型化工企业集团,是上海化学工业区主要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华谊集团在中国化工上市公司百强企业排行榜中排名第4位。旗下华谊新材料公司位于上海化工区,是从事丙烯酸及酯、高吸水性树脂、甲基丙烯酸及酯业务的专业公司。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套丙烯酸及酯技术等。

  华谊集团董事长褚小东表示,公司和鸿基石化达成合作,得益于港区各级的大力支持和推进。此次合作符合双方共同愿景,能够发挥各自企业的优势达成共赢。目前该项目工艺包基本完成,基础设计也在大力推进,关键设备考察、技术交流和商务谈判也在紧锣密鼓开展。

  上海华明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嘉兴分中心是此次签约的另一个接轨上海项目。该项目依托华东理工大学,重点围绕VOC治理及节能环保新技术、新能源材料的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通过技术研发和孵化、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方式,促进一批技术先进、市场前景向好的科技成果在嘉兴市产业化。

  “作为开发区,项目始终是我们的生命,服务始终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我和我的同事们将全力以赴为大家做好服务,自觉接受各位的监督。”港区管委会主任石云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签约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端,签约更是双方要共同履行的一个承诺。港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全力推进这些项目快速实施,港区各部门、各单位将始终秉持“一切为项目建设、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专人负责跟踪,加快行政审批速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优越的发展环境。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抓紧项目启动的筹备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标签: 港区;华谊;管委会主任;丙烯酸;党工委书记;嘉兴港区;丙烷;仪式;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港区党工委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