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新丰镇启动“春天行动” 用“春之力量”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2018-04-09 08:13:02 来源: 嘉兴日报 朱弼瑜 唐雁耘 朱文澜

  近日,新丰镇举行加强村和社区干部队伍建设部署会暨2018年“春天行动”启动仪式,新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里开始了。这个春天,新丰镇将抓住“春天行动”这一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压实党建责任,抓实工作载体,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晋位升级,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多维度推进

  让村社党建更有力量

  过去的一年,新丰镇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V类水、“美丽乡村”建设、退散进集等大量工作推向深入。在此过程中,村、社区干部功不可没。

  为了提升村、社区干部战斗力,新丰镇依托“汉塘学苑”、支部主题党日等载体,以“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讲”、“干部实践说”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开展“我在汉塘读新语”活动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不仅注重基层干部的理论学习,新丰镇更注重在实际工作中提升村、社区干部的实干能力。去年,选举产生新一届75位村(社区)班子成员后,镇党委与镇成校特地合作举办了10期村(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有效提升了干事创业的能力。

  结合新丰农村的实际情况,去年该镇还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党员”模式,将党员先锋站、农创空间建到农业生产基地,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一线散发光芒,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还将支部建在网格上,通过党群联动,全科网格员共发现上报各类问题2800余件,办结率88%,助力中心工作100余次。

  为了让更多百姓感受到党员的奉献精神,新丰镇、村(社区)均设立了红色代办岗,确立了16名红色代办员、12名信息员,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办好事。在各类重点工作中,也融入了大量党建元素,引领了城乡环境的全面改善。而在村、社区干部中广泛组织“支部好声音”、“我的入党故事”、“家有好风”等活动,也形成了以好家风促党风、带政风、正社风的良好氛围。

  强化执行力

  打造实干型干部队伍

  新丰镇党委书记柴敏军说,要把此次“春天行动”作为锻造红船旁基层干部铁军队伍的重要抓手,致力于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村、社区干部队伍,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新丰镇各项事业的发展优势。

  “春天行动”分为“春风篇”、“春雨篇”、“春苗篇”、“春雷篇”四项内容,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关怀激励,激发干部担当精神,加强选拔培育,保障干部队伍后劲,同时深化作风建设,增强干部责任意识。

  在这样的行动引领下,新丰镇要求村、社区干部把中央和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与本地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信任和支持,注重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始终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成为群众的好榜样,还要积极发展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健康向上的村风民风。

  今年,新丰镇将坚持实干唯一导向,全面实施“一线练兵”工程,选派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在重点工作一线锻炼,努力提升本领,通过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党课教学改革,督促党支部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将更注重党务工作者关心关爱,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村(社区)干部、党小组长等教育培训,切实提升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新丰镇将通过“春天行动”,锻造出一批实实在在的“奋斗者”,为新丰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标签: 新丰镇;社区干部;党建;党员;行动;干部;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工作;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