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理论+实践”“培训+执法” 嘉兴环保开启教学式执法新模式
2018-04-05 09:22: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通讯员 蔡华晨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为有力打击企业通过篡改、伪造在线监控数据等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嘉兴市环境监察支队积极探索“理论+实践”“培训+执法”双结合的业务培训和执法检查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我市环境监控监管能力水平。

  嘉兴市环境监察支队近日邀请浙江创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远大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组织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理论培训,通过理论教学、案例分析和经验交流,详细介绍全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现状、操作方法、常见弄虚作假行为和执法检查要点。

  针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平台中有异常数据的企业,支队随后还组织执法人员赴浙江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专项执法检查和现场执法培训。执法人员根据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可能出现的弄虚作假行为进行了实践操作和全系统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检查方法和操作流程,巩固了前期理论培训成果。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企业出现异常数据的主要原因一是仪器抽取的烟气中含水率过高,烟气通过仪器中的气液分离器的环形过滤棉中含有大量水分,导致烟气中二氧化硫被水分吸收后出不了数据。二是仪器中自带测量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设置的量程过大,导致排放的污染物数值不精准。执法人员随后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依法进行整改。

  通过“理论+实践”“培训+执法”教学式执法,执法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执法检查的基本方法,提升了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现场执法检查的能力水平。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支队将制定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行动方案,继续推行执法新模式,力争打造全省环境执法最严城市。


标签: 自动监控系统;执法检查;污染源;监控系统;执法人员;环境监察;支队;执法;监控;培训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