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2018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开幕
2018-04-02 07:47:32 来源: 嘉兴日报 高昱雯 通讯员 巩伟明 陶雨婷

  桃花侧畔,有美于斯,这似真似幻的情景多么令人神摇意夺,如今上哪可寻得这般桃花美景?答案就在凤桥镇的桃园胜地。前天,2018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在凤桥镇梅花洲景区盛大开幕。

  今年的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上旬,这里盛开的十里桃花将成为长三角春天最绚丽的所在,这也拉开了南湖区春季旅游的大幕。

  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南湖区在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同时,充分利用生态文化资源多样性的特征,坚持旅游开发和环境保护并驾齐驱,旅游经济发展与新农村建设双向互动,旅游与文化产业相融相生、共赢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品牌越叫越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盛放的万亩桃园如云蒸霞蔚,环抱着梅花洲的飞檐斗拱、萦绕着三星村的倚绿农家。梅花洲景区内游客摩肩接踵,余凤公路上车水马龙,来自上海、杭州的旅游团队很多,自驾前来的散客更多,足见“到凤桥看桃花”已经产生强大的品牌效应,预计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花期内,观光人次将突破“10万+”。

  每年的桃花节期间,梅花洲景区是游客必到的核心区,今年该景区首次引入阿里文娱与影视IP,推出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主题的嘉年华,为人们的赏花之旅增添更多欢乐和趣味。前天的开幕式上,主会场上演绎了船拳、歌舞、诗朗诵等精彩节目,景区各处的嘉年华狂欢更是“一步一惊喜”:

  莲华广场上,集聚的网红小吃极大地满足了游客的味蕾;童玩区的奇葩乐园里,互动游乐体验串起了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进口西街的蘑菇集市,创意产品引得游客驻足观看……

  “赏十里桃花 兴田园城市”。今年已经是凤桥镇连续第17年举办桃花节,作为核心景区的梅花洲正在向“多产融合”的发展方向不断努力;紧抓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建设的契机,凤桥镇则以镇域景区化为目标,打造“全域旅游”的新版图。

  开幕式上,“满园春色休闲之旅”嘉兴春季旅游发布,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产学研教育基地正式落户梅花洲,梅花洲还与阿里巴巴阿里鱼IP实景娱乐签署战略合作,与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正式签约,未来梅花洲将要打造中国第一个无障碍智慧景区。此外,嘉兴梅花洲中医院康复医院介绍、凤桥水蜜桃地理标识授证仪式等也在开幕式上举行。

  以花为媒,以产兴城。当天上午,凤桥镇还举行了小城市培育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浙江兰光年产3.5亿件机械精密配件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3月30日下午的“美丽凤桥 产城融合”招商推介会上,还签约了年产100万套汽车轴承生产制造、探庐美宿学院等4个项目。

标签: 梅花;桃花;凤桥镇;区新闻中心;景区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