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省城顶尖专家在海宁中心医院大厅坐诊
2018-04-02 07:33:17 来源: 杭州日报 陆烨 通讯员 朱佳超

  海宁盐官居民刘大妈患有静脉曲张一年多,多地寻医问药也未能治愈。3月30日,浙江省人民医院蒋劲松教授在海宁市中心医院,为刘大妈进行了静脉曲张的微创手术,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半个小时。

  “如果我们在杭州找专家看病,可能要排上一两个月的队,才能进行手术。”在手术后,刘大妈就能下地行走,“没有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省里最好的专家。”

  当天,以浙江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蒋劲松教授为核心的蒋劲松海宁血管外科工作室在海宁市中心医院成立,该工作室由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专家和海宁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三名副主任医师共同组成。

  静脉曲张手术不用再跑省城

  3月30日一大早,海宁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正中间,摆了两张桌子和几把椅子。

  桌子后面坐着的就是蒋劲松教授,为了让更多患者了解这次活动,他索性把门诊室摆到了医院大厅。十多名病患围在蒋劲松教授周围,倾听他对每个病患的诊断。

  海宁居民李奶奶患有静脉曲张多年,蒋劲松教授经过现场诊疗后建议进行手术治疗:“你妈妈你这个情况最好进行手术,晚做不如早做,不然等到年纪大了腿部肯定会烂,到时候就晚了。”蒋劲松教授对患者的女儿说。

  “蒋医生,你说的情况我也知道,可是我妈妈不听我的,很固执,你帮我劝劝她。”患者女儿说。

  蒋劲松教授开始做患者的工作:“老阿姨,我们这边看这个病在省里乃至全国都是顶尖的,你听我的没错的。”

  在蒋劲松教授的劝导下,李奶奶表示愿意回去考虑一下。

  和李奶奶不同的是,许多患者都是特意来这里请蒋劲松教授做手术的,“蒋医生的手术特别难约,可能要一两个月才能约上,在这里方便多了。”海宁居民钱先生说,“而且在海宁本地医院进行手术,报销比例比在杭州医院大得多,还不用来回奔波。”

  每周五蒋劲松教授坐诊海宁

  浙江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是浙江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最专业的血管外科之一,对血管外科各种疾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以蒋劲松教授为核心的团队以外科和介入治疗等手段诊治各种血管系统疾病,在全省和全国都处于领先水平。

  “我们每年要完成静脉曲张的微创治疗2000多台,总数居全国第一。”蒋劲松教授告诉记者,“不仅省内的患者,许多省外乃至国外的患者也会特地赶来。”

  此次成立专家工作室,省人民医院不仅带来了专家团队,还带来了先进的手术设备与护理技术。“在工作室成立之前,海宁中心医院的护士与医生在省人民医院进行了长时期的培训,学习诊疗、护理的技术与理念。”

  当天,蒋劲松教授共诊疗了50多位病人,进行了6台微创手术,此后每个礼拜五,蒋劲松海宁血管外科工作室都会在海宁中心医院开设专家门诊,方便海宁以及周边居民就诊。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省城专家“下沉”海宁以及杭州周边其他县市。海宁中心医院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的技术支撑下,先后开设了口腔种植专家工作室、耳鼻咽喉科专家工作室、眼科专家工作室和血管外科专家工作室。因在杭州就诊的病人多,常常要排队很久才能预约上,这些家门口的工作室极大地方便了海宁及周边百姓就医。

标签: 蒋劲松;人民医院;教授;蒋劲松教授;静脉曲张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