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护士站收到19份匿名“永生花” 原来是男患者表达谢意
2018-03-28 08:55:2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护士们和收到的花

  距离收到鲜花已过去快一周了,绍兴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付亚飞回想起这事,心里还涌动着一股暖意。“送花的人没留任何信息,护士站的18位护士同一时间都收到了花。”付亚飞说,感动之余大家都在猜想这位神秘的“送花使者”是谁,但谁也没想到是不久前出院的一位病人。

  3月21日上午,泌尿外科护士站突然收到了一个大纸箱,打开一看,里面整整齐齐摆放了18份包装精致、娇艳欲滴的“永生花”。护士们仔细检查了纸箱,除了一封感谢护士辛勤付出的感谢信,没有发现有关送花人的任何信息。感谢信最后一行写着:“感谢铃儿响叮当,陪我度过住院的每一天。每一位护士一人一份,未当班的请帮忙送达。”

  这个神秘的送花人是谁?经过“摸排”,并查询花店的订花电话,付亚飞才得知,原来是几天前刚刚出院的“80后”赵先生。3月14日,赵先生因输尿管结石手术住院治疗。“小伙子话不多,没想到还这么浪漫。”付亚飞说,赵先生手术挺顺利,很快就出院了,大家并没有对他有什么特殊照顾。平日里,大家护理病人都是这么做的,所以大家对他印象并不深。

  然而,正是护士们习以为常的日常护理,感动了赵先生。“对每个护士的精心护理、细心照料,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昨天,记者拨通赵先生的电话时,他再次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赵先生说,回想自己的住院经历,护士们总是忙前忙后、没日没夜地在照顾病人。虽然非亲非故,但每天都要来病床前嘘寒问暖好几趟。病床前铃声一响起,护士们总能及时出现,他再也想不到有比“任劳任怨”更合适的词来形容她们了。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他为每位护士订了一份永生花。

  这样的故事并非孤例。在护士站边上,记者遇到的几位患者和家属,他们也有“类似”的体会:如今的护士早已不是过去有些人眼中板着脸打针或语气生硬地发药的形象。她们亲和力十足,而且十分专业、有耐心。

  付亚飞说,自医院推行优质护理以来,泌尿外科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各类锦旗、感谢信纷至沓来。正是有了病人的鼓励和支持,大家在满满的幸福感中,干劲也更足了。

标签: 护士;泌尿外科;出院;付亚;护理;感谢信; 80后;人民医院;纸箱;感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