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8-03-27 08:47:03 来源: 嘉报集团 徐佩 谢柬华 杜胜春

  “创业创新必然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费用支出,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带来的就是实实在在福利,让我们看到政府在拿出真金白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日前,浙江优百特电器有限公司委托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申请3项专利,合同全款使用5000元服务补贴券,这让企业负责人倍感高兴。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2017年度,市本级共计发放服务补贴券230张、发放金额115万元。

  据介绍,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是政府为引导、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和上规升级而发放的一种“有价凭证”,是通过财政资金对小微企业购买专业服务机构的服务项目给予一定补贴的财政扶持方式,是扶持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一项政策创新。我市作为全省推行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试点地区,已经连续3年开展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发放工作。

  市经信委企业处负责人介绍说,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每张价值5000元,受补贴的每家小微企业限领一张。从领用范围来看,2017年度,我市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的使用范围集中在增信服务、企业培育、市场拓展、两化融合、动能转换、现场管理等6个领域,每个领域细分若干个服务产品,优先补贴市本级“小升规”培育企业和新近3年的升规企业。

  “2017年度,服务补贴券的运作方式也有所创新。此前,我市是先确定第三方服务机构,再由第三方机构物色服务对象的模式。我们在省经信委指导下,学习宁波经验,采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补贴券网络运作模式,整个过程类似通过电商平台淘宝——先是征集服务机构、发布服务产品,再由小微企业物色服务产品、申领服务补贴券、签订合同上传备案。服务完成后,评价、点赞均实现线上操作,力求全程公开、透明。”市经信委企业处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根据对185个完成兑现审核的服务项目内容分析,已为58家企业提供了专利与技术、标准、质量建设等动能转换服务,为36家企业提供了企业上云、智能化建设等两化融合服务,为45家企业提供了5S管理、安全生产、美丽工厂等现场管理服务,为27家企业提供了创新创业辅导等企业培育服务,为15家企业提供了市场拓展服务,为4家企业提供了信用规划、融资对接等增信服务。

  “面广量大的小微企业,是制造业强市建设的重要力量。从服务补贴券发放效果来看,非常受小微企业欢迎。下一步,我们将力争加大补助力度、扩大补助范围、引导机构提供更多能满足小微企业需求的服务产品,同时进一步完善运作流程。”市经信委企业处负责人表示。

标签: 补贴券;服务;企业服务;服务产品;企业发展;信委;创新;服务机构;电器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服务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