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中国斗牛馆再次上演“人牛大战”
2018-03-27 08:32:50 来源: 嘉报集团 李丹 田舍郎

  近日,2018第七届中国掼牛争霸赛“摔跤王”挑战赛在嘉兴南湖新区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内的中国斗牛馆举行,“人牛大战”烽烟再起。

  当天晚上7时30分,来自山东、江苏、浙江等地的5名摔跤手分别登上斗牛馆,挑战已在嘉兴的掼牛训练基地接受了将近5年训练的运动牛。中国掼牛联盟主席、嘉兴市海华武术馆馆长韩海华介绍,这5头运动牛在过去由专业控牛师训练,与人的对战经验丰富,而5名挑战者虽然在国际、国内跤场上摘金夺银,并已经在嘉兴接受掼牛运动的规则、技巧训练,但大部分都是初次接触掼牛运动。在短短两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挑战者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欲把猛牛掼倒,凭借个人的力量、灵巧的步伐,精湛的技艺和无畏的勇气,与最高重达上千斤的成年公牛斗得难分难解。每当掼牛勇士做出一个精彩的动作,解说员都会实时做出讲解,现场掌声、呐喊声雷动。

  据介绍,本届中国掼牛争霸赛自今年1月“神州大力士”挑战赛拉开序幕后开始,将贯穿半年之久,本次“摔跤王”挑战赛后,“武林豪杰”挑战赛、“海外友人”挑战赛也将陆续上演,在6月份的端午节期间,第七届中国掼牛争霸赛总决赛将决出今年的掼牛“王中王”。

  据悉,嘉兴掼牛,始于元代,历史悠久,形式独特。2011年,掼牛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我市将掼牛与现代竞技体育有机结合起来,以举办全国性大型赛事为契机,不断扩大掼牛的影响力,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从而实现“传承中发展、发展中传承”的事业梦想。

标签: 掼牛;挑战赛;斗牛;摔跤;嘉兴;文化主题公园;掼牛争霸赛;挑战者;中国;嘉兴南湖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