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宁:“潮通办”刷出高质量助“跑”新速度
2018-03-26 08:13: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鑫 李迪刚 陆东游)在全省率先上线“刷脸通办”政务服务;全力推进“一证通办”数据应用平台建设;以“全岗通办”为抓手,切实解决村(社区)“最多跑一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以来,海宁“最多跑一次”动作不断。

zjrb2018032600013v01b003.jpg

人脸识别 沈烨婷 摄

  作为钱塘江大潮观潮胜地,海宁素有“潮乡”之誉。他们将上述“刷脸通办”“一证通办”“全岗通办”等做法用一个“潮”字统领,统称“潮通办”,更加形象体现“最多跑一次”的海宁加速度。一系列“潮通办”组合拳打准痛点,切中要害,刷出高质量助“跑”新速度。

  “一方面让数据跑腿,另一方面要创新机制助跑。”海宁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推动“最多跑一次”向村(社区)一级延伸,成为题中之义。如何破题?海宁依托去年在全省首创的“全岗通”机制,目前已在全市221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实现“无差别受理”,成功打造“十分钟”便民服务圈。

  “现在,村里2个‘综合岗’取代了原先的7个窗口,每天由1名村(社区)两委正副职当班,2名专职工作者轮值服务,工作人员不再以条线划分职责,‘专科’转型‘全科’,打破了条条框框的‘壁垒’。”桃园村党委书记金正华说。据统计,海宁全市村(社区) “一降一升”效果明显,受理人员下降70%,办件量却同比上升了近20%,同时办理时限压缩三分之一以上。

  “‘潮通办’组合拳,背后反映的是一种作风转变,是对‘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落实到位。”海宁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评价。

  以“潮通办”为代表,海宁已开启高质量“跑一次”通道。目前,该市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708项,其中“零上门”165项,仅去年全年办件量就达到480余万件,江南要素交易中心交易总额325.4亿元,同比增长176%。特别是在涉企服务上,全面推行商事登记“证照联办”,26个行业经营许可由跑多窗整合为跑一窗,外贸企业实现11证联办,审批时间从11天提速到6天,工商登记 “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满意率、获得感两项指标居嘉兴五县两区之首。

标签: 海宁;社区;海宁市;组合拳;应用平台;上线;服务;最多跑一次;全岗通办;刷脸通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