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健全机制 优化服务 海盐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三连冠”
2018-03-22 08:21:30 来源: 嘉兴日报 陶 玮

  今年,新一届的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将组织考核验收,海盐县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双拥创建工作力度,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以高标准的工作业绩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果,迎接省、市考评组的现场检查,力争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县“三连冠”。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年海盐县民政(社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过去一年,海盐县双拥工作坚持党委议军会议、军地联席会议等制度,形成了党委重点管全局、把方向、抓大事,政府和军事机关办实事、解难题、抓落实,人大和政协主动参与、全面督促的双拥工作格局。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开展“送讲座进军营”、“情暖军营”困难救助、“美丽乡村游”等双拥共建活动,动态调整各类优抚对象抚恤优待补助标准,组织短疗、巡诊和免费体检,真心实意为部队办好事、解难事,行业拥军、政策拥军、实事拥军、社会化拥军等活动成为常态,形成了军政军民团结友爱的良好局面。全县的国防教育、双拥宣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营造了和谐共进的双拥工作氛围。

  双拥服务组织网络体系进一步健全,社会化双拥服务延伸到各镇(街道)、村(社区),优抚安置政策全面落实……去年,海盐县成立了双拥服务社工机构——小白杨社工事务所,开展了4个优抚社工项目,扩大了优抚服务受益面;城乡退役士兵实现“同兵役、同待遇”的补助标准,共发放经济补助652万多元,完成年度接收安置任务,开展转业士官帮扶工作;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政策得到优化,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和参训率。去年9月,作为全省两个受检县(市)之一,海盐县双拥工作接受国务院退役士兵安置督查组的专项督查并得到高度肯定。

  今年是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县考核验收年,海盐县将深化“双拥在基层”活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和双拥共建系列活动,定期召开军地双拥座谈会,加大军地互办实事力度,进一步健全拥军保障新机制,大力推进社会化双拥工作,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打造双拥共建新品牌,确保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县“三连冠”。

  在“爱心献功臣”活动中,海盐县将继续做好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休养、农村退伍军人医疗巡诊、现役义务兵父母亲免费体检等活动;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职业资格证、毕业证(结业证)“双证”获取率力争达95%,举办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确保单位和个人安置“双满意”。

  另外,海盐县将开展“军人定制”公益培训,助力部队官兵成才;广泛开展烈士褒扬活动,修缮烈士纪念设施,开展烈士公祭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优抚服务,扩大服务对象受益面,做强做精社会化服务品牌,让更多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标签: 海盐县;双拥;双拥模范县;双拥工作;退役士兵;记者;拥军;双拥共建;优抚对象;军地;社会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