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提升能力 转变作风 嘉兴经开区能力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8-03-19 07:41:08 来源: 嘉兴日报 陆健泽

  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日,记者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推进“能力作风突破年”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新的一年,开发区将以“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促发展”为抓手,通过改进作风、提高能力、健全机制等措施,进一步形成干事业、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开发区建设“三个先行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风是约束力,也是竞争力和战斗力,干部的作风建设,历来是党的建设的重点,只有将制度的笼子扎得越密,工作才会更加规范,干事创业才会更有保障。”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开发区将紧扣重点,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找准工作的落脚点,全方位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信念是行动的基础,今年,开发区将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新时代和习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宣讲活动,充分利用“经开论坛”、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阵地,进一步锤炼全区干部员工的理想信念。

  同时,作为红船旁的开发区,今年,开发区将开展“我为加快建设‘三个先行地’献一计”活动,通过联系开发区实际,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新闻媒体也是宣传的主战场。”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开发区将借助媒体资源,开展以“新时代新征程——贯彻新时代建设‘三个先行地’”为主题的专题专栏,突出“导向引领”,全面及时记录各条战线贯彻党的新时代精神,打造“三个先行地”的积极作为。

  “气可鼓,不可泄。我们将通过主题宣传活动,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营造敢干敢拼的工作氛围,提升工作热情,使全区干部员工真正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高举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该负责人说。

  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工作热情

  服务是一种责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发展环境,为保护好发展环境,今年,开发区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尽心尽力服务企业,诚心诚意服务百姓。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发展的中坚力量。新的一年,开发区将发扬“店小二”精神,深入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活动,关心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多到企业走一走,多和老板谈谈心,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相关的困难和问题。

  在具体的实施层面,开发区通过建立信息互通机制、问题交办机制和问题会商机制,完善企业服务机制,对企业遇到的重大事项、难点问题及时会商,研究解决方法。同时,深化企业服务内容,减轻企业负担,严格落实各项减负降本的税费政策,完善区级惠企强企专项扶持政策。此外,强化企业职工服务,举办全区职工技能比赛、职工运动会,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

  在服务方式上,开发区也积极寻求创新,变“事后服务”为“事前服务”,实施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做到“无事不插手”“有事不撒手”“好事不伸手”“难事伸援手”。

  “我们的目的是进一步优化‘小政府大社会’的政务服务环境、洁净平安的城市新区环境、宜居宜业的人才发展环境,这样才能确保优质企业与高端项目引得来、留得住、能发展。”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实施精准服务,转变工作作风

  与精准服务相配合的就是“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开发区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发展软环境。

  今年,开发区将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进一家门,跑一个窗,办多家事”,同时,以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为依托,促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相融合,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在简化审批、下放权限上,今年,开发区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一次不用跑”。

  此外,该负责人透露,今年开发区还将构建预约咨询“快车道”、升级绿色专窗“直通道”、拓宽定制专线“加速道”,以及实施“多证联办”“多评合一”“多图联审”“证照分离”等制度,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软环境

  “要打胜仗,必须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念、铁一般本领、铁一般作风、铁一般担当、铁一般纪律的干部队伍。”该负责人表示,这样的钢铁之师才能为开发区的快速发展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今年,在队伍建设上,开发区将深入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通过采取调训式、覆盖式、自由式“三位一体”的方式,开展科级干部和部门中层干部集中轮训、年轻优秀干部重点培训、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培训、普通党员经常培训;同时,大力推行科级干部跨部门、跨街道、跨领域的交流制度,加大一般干部员工轮岗交流、竞争上岗力度。

  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上,开发区将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注重发展潜力、注重工作实绩、注重群众公认。“特别是对那些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不图虚名、不事张扬的干部要格外留意。”该负责人表示,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真正把那些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强化经开铁军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

标签: 开发区;记者;服务;作风建设;干部;作风;促发展;主题教育;精准服务;嘉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