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在海宁火车站遗失黑色“战神”铁路民警帮忙从嵊州找回
2018-03-10 09:09:47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陈 强 通讯员 马雪梅

  “丢了那台黑色‘战神’事小,关键是里边有很多重要资料,亏得你们帮忙找回来,实在是太感谢了!”3月7日下午,海宁火车站,海盐人韩先生从铁路民警老黄手里接过儿子的笔记本电脑后,把一面写着“人民卫士 保驾护航”的大红锦旗送到老黄手中,并向他连连道谢。

  记者昨天了解到,原来,3月4日那天,韩先生的儿子小韩从海宁火车站乘Z9次列车去杭州的大学开学报到。在寝室里整理行李时,小韩发现随身携带的黑色“战神”笔记本电脑不见了。他想来想去,觉得很可能是遗忘在了海宁火车站的候车室里,“曾把笔记本电脑放在座位上,这次拿的行李多,可能检票的时候一时忘拿了。”

  小韩把遗失笔记本电脑的事告诉了父亲,父亲韩先生拨打了海宁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的求助电话。当天的值班民警老黄挂了电话后立马去候车室查找。老黄在候车室里找了好几遍,也没有发现韩先生所说的笔记本电脑的踪迹。会不会是打扫卫生的保洁人员捡到了?会不会是有人捡到交给客运员了?老黄问了一圈,仍没有发现这台笔记本电脑。

  老黄并没有放弃寻找,他反复查看了当日的候车室监控录像。最终,他发现小韩在候车室候车时,对面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人,小韩忘带笔记本电脑匆匆检票离开后,对面的那名男子顺手拎起这台笔记本电脑,乘坐K1181次列车离开了海宁。

  这名男子是谁?他把小韩的黑色“战神”拎到哪里去了?民警查阅了大量监控录像以及购票人的信息,发现这名男子姓孙,现年58岁,浙江嵊州人。民警随即与孙某取得联系,孙某对捡走小韩笔记本电脑的事实供认不讳。

  3月5日,海宁铁路民警赶往嵊州,对孙某进行说服教育。最终,孙某将捡到的笔记本电脑交给了民警。民警将笔记本电脑带回海宁火车站派出所后就与韩先生取得了联系。韩先生为向民警表达谢意,专门赶制了一面大红锦旗送了过去,“这种服务精神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标签: 笔记本电脑;海宁;火车站;候车室;海宁火车站;铁路民警;战神;民警;锦旗;监控录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