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机制牵引 招商推动 服务保障 平湖浙商回归连续六年领跑嘉兴
2018-03-10 09:04: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陆成钢 通讯员 胡菁菁 任迎春

  自2016年11月签约落户平湖市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以来,上海英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960万套高端汽车零部件项目到目前已进入试生产状态,产品将供应至一汽大众、德国大众等知名企业。

  作为平湖浙商回归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目前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亿元。平湖市浙商回归办负责人表示,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960万套行李架、管件总成、侧护踏板、三角窗总成等能力,预计年产值8.5亿元人民币,利税8500万元。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平湖市持之以恒发展的战略性主导产业的重要一环,目前已拥有百家企业、百亿产值的规模,去年平湖市还成功荣获了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的称号。上海英汇的落户又为平湖市汽车零部件产业播下了一颗高质量的新种子。

  自2012年以来,平湖市坚持把推进浙商回归作为扩大有效投入、发展实体经济、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来抓,强化以问题、需求、项目为导向,注重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强化保障,6年累计引进浙商回归省外到位资金272.88亿元。其中,2017年平湖市共引进浙商回归到位资金85.05亿元,完成嘉兴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的126.94%,并以绝对值、完成率和综合得分三个“第一”,蝉联嘉兴市浙商回归目标责任制考核“六连冠”。

  成绩都是奋斗出来的。记者了解到,平湖市浙商回归工作着眼创新机制牵引、创新招商推动、创新服务保障,合力推动浙商回归工程迈入新时代。过去一年,平湖市仅仅抓住主体发力与部门给力、线上宣传与线下推介、创业创新与联络联谊三个“双联动”,以机制为牵引,扩充成员单位、整体推进工作,持续推进“招大引强”、“量质齐升”。

  紧邻上海是平湖的一大区位优势。2017年,平湖将上海作为浙商回归的主阵地,把握上海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整合现有招商资源,进一步充实上海蹲点招商力量,共在上海设立招商点20个,派出招商员61名,积极与上海各类行业协会、招商中介机构和产业转移重点平台对接。仅去年,从上海地区引进北虹桥金融产业园、邦芒服务外包、时空星路影视等一批新兴服务业项目。  

  除了与大上海“直线”对接,平湖市还与主平台“无缝”对接,与众商会“多点”对接。设立首个跨省(市)合作园区——张江平湖科技园,创新建设临沪“浙商回归产业基地”和“国际游购小镇”,以点带面打造在沪浙商回归首选地,目前已有总投资80多亿元的31个浙商回归项目落户。

  有力的服务和保障是平湖成为浙商回归热土的有力保证。过去一年,平湖市继续建立健全招商信息共享机制,积极为平湖全市10个招商主体提供项目、浙商信息共享服务,实现与海内外浙商、禾商的沟通与联系。并在全省率先搭建“企业‘互联·共享’平台”开辟服务企业新篇章,促进要素资源利用最大化。此外,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对全市浙商回归重点企业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一条龙”服务。以联系单、交办单、会商单、建议单、督查单的跟踪服务形式着力推进平湖全市69个浙商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2018年是全面推进金平湖新崛起的起步之年,也是浙商回归实现可持续跃升的砥砺之年。平湖市浙商回归办负责人表示,要以“招大、引强、选优”为目标,合力推动浙商回归工作持续有序开展,精准开展回归牵引、着力提升项目质量、重点落实服务推进、创新构建回归平台、注重发挥商会作用,奋力完成“浙商回归牵引到位资金确保达到95亿元”的年度目标。


标签: 平湖市;平湖;上海;招商;牵引;落户;对接;汽车零部件产业;服务;经济开发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