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春节后行李箱里塞了什么?姑娘的妈妈塞了5斤红枣
2018-02-24 08:07:05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吴晓宇

  春节假期落幕,返程的人潮依旧汹涌,又一次的拖着大包小包的“大迁徙”在节后上演。

  有人在网上“吐槽”,返程带回的奇葩行李,摧毁了与父母离别的“年度催泪大戏”,小小的离愁情绪已经被哭笑不得的复杂心情代替。

  “春节后离家,爸妈在你的行李箱里塞了什么?”这个问题已经上了热搜,众多网友纷纷“吐槽”父母的爱,腊肉腊鸡腊鸭腊肠土鸡蛋什么的是普通的,给60斤大米也不稀奇,带一堆饺子和饺子馅算不得奇葩,因为有父母还想让孩子“赶”一头猪回城。

  相比网上各种沉甸甸的行李,昨天,刚从铁路嘉兴站出来的康丽丽拍拍胸口说:“还好还好,爸妈准备装一行李箱吃的让我带回嘉兴,最后被我‘严厉’制止,但这一袋5斤的红枣成了漏网之鱼,塞进了我的行李箱。”

  湖北姑娘康丽丽在嘉兴工作已快5年,每年春节后离家来嘉兴时,关于行李箱的重量总要跟父母协商一番。

  “家里的腊肉、腊鸡、腊鸭、土鸡蛋等,爸妈都很想给我装点回来。但是你看,就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坐10多个小时火车回来,太重的话怎么拿得动啊。”记者看看康丽丽,一个清瘦的姑娘,独自一人拖着三四十斤重的行李从湖北来嘉兴,确实有点辛苦,“所以我每次都跟父母说少放点,不要装太多,有些东西在嘉兴也能买到,他们这是怕我一个人在外面饿肚子。”

  离家之前,康丽丽已经跟爸妈说好不要装太多东西,爸妈也答应了她。等她进火车站时,从爸爸手里接过箱子,发现重得有点奇怪。“那时我爸才告诉我,是我妈在行李箱里塞了5斤红枣。”

  为什么妈妈塞5斤红枣在她行李箱里?说起来,是因为康丽丽过年走亲戚时随口说的一句话。“去我三姨家做客,我看三姨都是50多岁的人了,还是一头乌黑的头发,就赞了几句,还说自己现在白头发越来越多,要靠染发来遮白头发。我当时就是随便说说,没想到我妈记在心里了。”康丽丽说,她妈妈当时就对她说,她三姨头发黑是因为每天吃红枣,还举例邻居谁谁谁因为吃红枣,皮肤都是水嫩嫩的,“你说吃红枣跟头发黑也没啥关系啊,她就这么认定了,还让我爸告诉我,每天临睡前吃3颗红枣,不用太多,省得吃厌了。”

  红枣并不是稀罕物,嘉兴随处可以买到,要是康丽丽提前知道要大老远把5斤红枣拿到嘉兴来,她肯定会拒绝,所以她妈妈没跟她说就直接塞她行李箱里了。

  这个行李箱对康丽丽来讲已经超重,一路拖到嘉兴让她非常吃力。但是想到这是妈妈的爱,她又感动了,“父母平时很少用语言来表达对子女的爱,都是做得多说得少。他们的爱,每次离家时感触最深。”

  把5斤红枣重新打包装入行李箱后,拖着行李箱的康丽丽吃力地往公交车站走去。离开前,她告诉记者,她会好好按照妈妈的指示吃这些红枣。“每天晚上3颗红枣,每吃一次就要想到爸妈一次,我怀疑爸妈就是为了让我时时想着他们才让我带这么多红枣来的吧。”康丽丽调皮地说。

  时间过得很快,春节假期结束后,2018年已经走过50多天,在剩下的300多天里,带着父母的爱与期盼来到嘉兴打拼的新居民们,将开始新年新生活,元气满满地接受新的挑战。



标签: 行李箱;红枣;嘉兴;父母;妈妈;春节;返程;头发;土鸡蛋;腊肉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