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打好“亲情牌 平湖企业出“妙招”稳定外来员工队伍
2018-02-08 08:53:22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耿俪洳 徐志良

  “顺利的话,明天早上三四点就可以到家了。”昨天中午,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平湖龙跃制衣有限公司员工黄林泉登上了公司特地安排的大巴车。 

  据了解,为帮助公司员工顺利返乡,平湖龙跃制衣有限公司租借了7辆大巴,免费送来自山东、河南等地的外来员工回家。昨天中午1时,7辆大巴陆续开进厂区,公司管理人员安排300多名员工有序登上车辆。

  黄林泉来自山东,当天和他一起回家的老乡有30多人。2001年刚进公司时,还没有包车,每年春节回家对黄林泉来说都格外艰难。但幸运的是,就在他工作的第三年,公司开始包车送外地员工回家,他再也不用受通宵排队买票之苦。“过完年,公司还会包车把我们接回来。真是太好了。”黄林泉开心地说。 

  据了解,除包车送员工回家外,平湖龙跃制衣有限公司还通过其他渠道帮助员工返乡。“对一些来源地不是很集中的员工,我们帮他们买好返乡火车票。”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海龙表示。今年,14名来自贵州、云南、西安的员工通过旅行社买到火车票,6名来自江苏的员工通过乘坐动车已于2月5日回到了家。 

  “虽然每年包车接送员工需要支出一笔不小的费用,但这笔钱花得很值。”张海龙表示。自2003年开始包车接送员工后,公司员工队伍更为稳定了。“以前过完年,很多人就不来上班了。包车接送后,员工返回率非常高,公司在年初八就可以正常开工,而别的企业元宵节后还在忙着招聘呢。”张海龙说。值得一提的是,返程中会有一些新员工在老员工介绍下随车来到公司。来自河南的张燕燕便是2017年春节期间在老乡介绍下随车来企业上班的员工。“当时我觉得这样为员工着想的企业肯定不错,所以就来了。现在看来,没有来错。”张燕燕表示。  

  “包车留住了人、稳住了心、更壮大了队伍。”平湖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打好“亲情牌”,实现“老带新”,建立一支稳定的员工队伍对企业成长发展非常重要。春节期间包车接送外地员工往返,已成为平湖越来越多企业的暖心举措。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平湖企业春运包车主要发往山东、安徽、河南等地,总计发送车次将近1400次,运送人数将达63000多人。    


标签: 员工;包车;平湖;林泉;包车接送;海龙;返乡;公司员工;大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