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平湖市总工会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 增强外来人员归属感
2018-02-07 09:36:25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耿俪洳 徐志良

  为营造喜庆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连日来,平湖市总工会组织书法家们,走进企业为职工写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他们手中。 

  日前,尽管天气寒冷,但平湖市独山港镇全公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却翰墨飘香、人头攒动。闻讯而来的职工群众围拢桌前,选择中意的春联内容让书法家挥毫泼墨。书法家们铺开红纸,饱蘸浓墨,提笔运肘,忙得不可开交。来自湖北的刘伟强接过写好的“福”字,兴奋地向工友们展示。 

  “春联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文化形式,送春联是我们镇总工会传统的迎新年活动。一副春联、一个‘福’字,既增添了年味,也弘扬了传统文化。”平湖市独山港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王丽红表示,饱含着真心祝福和喜气的春联,也传递着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心。

  据了解,2018年春节期间,为让广大职工过一个舒心、温暖的传统节日,推动营造全社会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对平湖的归属感,平湖市总工会除深入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区域开展新春送祝福外,还将继续组织工会义工开展“冬日暖阳”系列关爱行动,积极协助各级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关爱行动、春运返乡互助行动等形式多样的春节“送温暖”活动。    


标签: 春联;平湖市;书法家;职工群众;务工人员;关爱行动;总工会组织;总工会;节日氛围;新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