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 预计桐乡道路客运量将近250万人次
2018-01-31 08:13: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沈 炎 徐红平

  昨天,记者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暨2018年春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近250万人次,高峰日客流量将达到8万人次。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全市客流主要还是以中短途为主,乌镇、杭州、上海、苏州等地依然是出行热门。据桐乡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调研发现,今年春运将呈现出“周期长、运量大、气候变化大”三大特点。“周期长”体现在由于部分企业放假早,已有包车送员工返乡现象,另有部分企业均在元宵节或正月过后再包车接回,所以实际的周期会更长。“运量大”表现在今年春节较晚,节前会出现返乡流,节中将出现持续高位的探亲流、旅游客流,节后务工返岗、学生流将出现叠加,总体呈现“高峰持续、需求旺盛”的态势。与此同时,近期,我市迎来了大范围的持续雨雪冰冻天气,本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雪强度较大,桥面和部分路段出现了结冰现象,接下来的春运期间,我市可能还会再次出现低温寒潮、降雨、大雾等天气。

  为了方便旅客早作安排,目前桐乡汽运各大售票点已开始预售春运汽车票,窗口售票、网上订票、手机订票、微信订票延长至15天(含),春运结束恢复原预售期。同时,今年铁路春运售票工作也已经于1月3日开始,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此次会议要求,要把春运工作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形成信息交换、措施联动、预案对接的沟通机制,共同打造“平安春运”“和谐春运”,实现安全、顺畅、有序、祥和的春运目标。


标签: 春运;春运工作;预售期;包车;道路旅客;全市道路;运量;运输量;高峰;售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