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回家买不到火车票 不妨选择同乡小伙伴的“顺风车”
2018-01-25 08:25:2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快过年了,对于没抢到车票回家的小伙伴来说,使用打车软件寻找同乡的小伙伴拼车回家,也是不错的选择。昨天下午,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发布,今年滴滴顺风车预计将运送3300万人回家,这一数字是前两年总和的3倍。

  在宁波工作的武汉人小江一直没有抢到节前回武汉的火车票,查了下飞机票,含税价格超过800元,个别时段甚至在1000元以上。

  在朋友的推荐下,小江打开滴滴顺风车平台,选择从宁波出发到武汉的拼车,在输入日期后得到回复:有对在宁波工作的武汉夫妇今年开车回家,正好可以捎上小江。根据平台预估,小江这趟行程的花费在400元左右,与到武汉的高铁车票差不多。

  据介绍,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最早和最晚的出发时间,乘车人数和需求,比如是否有儿童、幼儿、孕妇以及是否愿意拼座等,平台就会自动匹配车辆。

  同样,如果你要长途出行,而且车上有空座,并愿意分享出来,也可以把自己的行程计划发布到平台上,系统也会为你匹配适合的乘客。在价格方面,记者看到,宁波到杭州市区,一位乘客的花费大约在110元,到上海市区大约140元。


标签: 出行;车票;宁波;武汉;选择;打车;匹配;滴滴顺风车;回家;同乡
编辑: 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