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用“U盘”取代原件材料 金华交警“一键办理”造福车主
2019-03-15 11:04:4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丰百申 张嘉欣

  “这‘黑科技’太方便了吧!以后我只要带这个‘U盘’就可以给客户办理业务?”昨天,在金华站前“警医邮”大厅,市民小王对金华车管所新推出的便民举措“材料认证‘一键办理’”叫好。

  小王在银行从事车辆贷款抵押业务。近年来,金华每年新增的10多万辆机动车中,有三成多是市民办理抵押贷款购买的。所以,“小王们”的业务很繁忙。

  繁忙的另一个原因是流程复杂。小王说,比如“银行营业执照”原件等,每次办理都需要,可原件毕竟只有一份,未免带来业务办理“堵车排队”。现在不一样了,小王从口袋掏出“U盘”说:“这个太方便了!”

  车管所综合科副科长金靖程用一句话形容该举措带来的方便,“‘数字一键办理’的时代已经到来!” 小王手中的“U盘”其实是“CA电子证书”,这项业务创新有个“高大上”的名字——《“CA”制抵押解抵押业务办理规范》。

  让“小王们”头疼的材料原件需要反复提交的难题,就此成为历史。“材料原件首次申请审核通过后,就会将‘CA电子认证’发给小王,让携带营业执照原件难的问题一次解决,让她每次的代办都能实现‘一键办理’。”金靖程表示,这极大提高广大金融企业办理业务效率并节约时间人力成本。该创新机制一经推出,便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日均办理量最高峰一度达到1108笔。

  那么,如何办理“CA电子认证”呢?据介绍,押权人(金融企业)需提供相关的申请材料:机构信用代码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证明》需要加盖单位公章;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警邮综合服务平台数字证书业务申请表;警邮综合平台电子签名证据保全服务申请表。

  填写好申请材料之后,委托银行代理人前往指定警邮网点,申请通过之后,警邮网点将邮寄给代理人一个“U_KEY”(数字证书),在以后办理中,银行委托代理人将使用这个“U_KEY”帮助客户办理解抵押业务,方便快捷。


标签: 办理;金华;车管所; U_KEY;代理人;抵押;客户;原件; CA电子认证; CA电子证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