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指标跟着项目走 兰溪“项目为王”配置土地资源
2019-03-13 10:42:0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成超

  记者昨从兰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该局已印发《关于建立2019年度新增建设用地项目储备库的函》,确立新的用地指标分配模式。

  近年来,兰溪用地指标分配仍然存在一定的“分蛋糕”心理,做到各乡镇(街道)“雨露均沾”,难以摆脱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投入产出较差的困境。

  为此,兰溪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将指标分配与产出效益相挂钩,尤其是新增工业项目,从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带动就业等各方面效益进行评估,对产业带动强、亩均税收高、产出效益好的项目,给予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兰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多番学习调研及部门协商,最终确定建立储备库、数据实时更新、材料分工收集的方式,及时掌握兰溪新增建设用地项目的详细情况,为用地指标分配提供合理有效的参考数据。

  新增建设用地项目储备库的建立,将促使乡镇(街道)从“等指标”到“找指标”,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倒逼企业聚焦投入产出比,进一步实现用地指标的精准投放,使土地资源不断向优质项目倾斜,确保每一寸土地都能发挥最大作用、产生最大效益。

  目前,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等用地单位开始填报新增建设用地项目调查表,建立专人联系负责,全程跟踪服务保障的机制,重点关注企业预计亩均税收等重要指标,新增项目将及时掌握,新增一个,掌握一个,上报一个。

  同时,自然资源部门将对上报项目的规划符合情况(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占用标准农田、永久基本农田、林地等情况进行复核,将满足占用条件项目纳入兰溪新增建设用地储备库,按轻重缓急对项目的指标安排进行排序,对项目行政报批进度实时跟踪,倒排时序,并将建立用地全程保障体系,按流程分工分责,可以给报批提速,也可以评估指标投入产出效益。


标签: 用地指标;用地项目;储备库;自然资源;规划局;兰溪市;分配模式;产出;城乡规划;分配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