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党史文化游”深受青睐 兰溪莲塘岗村成为热门景点
2019-02-22 10:19:05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潘宏林 记者 张海滨

4.jpg

  昨日下午,天下着小雨,但兰溪市兰江街道莲塘岗村的党史教育基地依然有很多游客在参观、拍照。

  党史文化是党领导人民群众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淀起来的一种特殊文化类型,如今正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村支书何永丰说,自2月5日(正月初一)至2月19日(元宵)的半个月时间,莲塘岗党史教育基地已接待参观者7000余人次。

  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整洁有序的参观环境,兰溪市党史教育基地确定专人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尽管春节期间参观游客人流量较大,但景区内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氛围浓郁。

  在党史教育基地,游客们认真观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和老前辈的革命事迹,聆听讲解员详细的解说,生动地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莲塘岗地方史的光辉历程和红色莲塘的峥嵘岁月,使参观者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而深刻的重温历史洗礼心灵的思想教育。

  莲塘岗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有着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1927年3月,在中共兰溪临时特支的领导下,莲塘岗村成立了农民协会。同年8月,中共兰溪临时县委建立后,就在莲塘岗发展党员,建立党支部。抗日战争时期,莲塘岗村有87名党员参加革命,是全县党员人数最多的村,先后设莲塘岗中心支部、分区委、区委,直属兰溪中心县委领导。在白色恐怖笼罩下,该村村西的白山殿更是党组织开展活动、开会和中心县委培训的重要场所。

  去年,白山殿修葺一新,进行莲塘岗党史图文和实物布展,并配备视频设备,作为兰溪市党史教育基地对外开放,成为兰溪的红色旅游景点。

标签: 党史教育基地;兰溪市;游客;兰江街道;参观者;小雨;中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