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创新“双联双带双促”机制 武义融合新村党建出新招
2019-02-21 09:12:4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2月15日,武义县坦洪乡黄干山村召开村党员大会,对党员联系农户的网格重新划分,进行调整。去年10月,黄干山与上坦岭头融合,成立新村——黄干山村,新村的工作方式、联系走访形式都有了明显变化。

  两村合并后,如何让村民们尽快融入“新家庭”?武义县坦洪乡做了很多尝试,摸索基层党建新招数,督促新村党员干部尽快掌握新村基本情况,摸清村情、民情,增进干群关系,加快新村融合发展。

  2月15日是春节后第一个主题党日,坦洪乡4个融合新村的党员干部组团开展新年“第一访”。来自不同村的党员干部以2人或3人形式组成小分队,深入融合新村,认门路、访群众。这是该乡在原先党员联系农户制度上创新推出的“双联双带双促”新机制,“双联”即新老村党员干部两两联系组队、党员干部小队交叉联系新老村群众;“双带”即强村带弱村发展、党员带群众致富;“双促”即促新村融合、促村庄发展。截至2月20日,坦洪乡200余名新村党员干部已通过上门走访为群众解答民生问题100余个,其中“党员干部代跑”完成事项20余件,走访群众1000余人。

  在南源自然村,自来水管网年久失修、漏水严重,吃水问题一度困扰着村民。与陈村融合后,南源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立即提上了2月15日的村级党员干部大会,并经讨论决定今年着手实施。


标签: 新村;坦洪乡;党员干部;融合;武义县;走访;党员大会;网格;农户;自来水管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