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寻中国乡村传统年味 金华白鹤殿口村将办首届乡村年货节
2019-01-25 10:45:58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贡小兵 记者 吴璇

  连日来,汤溪镇白鹤殿口村村民陈晓军忙得不亦乐乎,和陈晓军一样忙碌的还有村民陈美丽。两人整日在家庭农场里为自家生产的土菜油、大米等农产品进行打包包装。“过两天就要举办首届乡村年货节了,我们要赶紧多打包备货,让游客都能满载而归。”陈晓军笑着说。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身边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为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意想不到的惊喜,感受中国乡村传统年味,白鹤殿口村将于1月30日至31日举办首届乡村年货节。届时,市民不仅可以现场采购豆腐干、油泡、千张、馒头、发糕等富有汤溪地方特色的农副土特产外,村里还准备了土猪、羊、牛进行现场宰杀售卖。

  “我们举办首届乡村年货节,就是想集中展示汤溪民俗文化、土特产品,将传统的置办年货办成有地方特色的新年购物狂欢节,拉开2019年白鹤殿口村春游序幕,打造白鹤殿口村的全域旅游节庆品牌。”白鹤殿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定粮说。为方便市民和游客购买,白鹤殿口村还专门精心准备了“白鹤殿口村年货大礼包”,内含红薯干、笋干、红薯面、豇豆干、芋头丝等5种土特产。

  据陈定粮介绍,当地许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生产企业得知年货节的消息后,纷纷报名参加,参展产品都是正宗的农副土特产,体现“土”和“特”,产品安全优质,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可谓是金西农村最优质农林产品首次大规模的集中展示和展销。罗埠镇罗埠村村民陈美球夫妇连日来也为首届乡村年货节而忙碌着,她家生产的市级非遗“胡元茂土索面” 是罗埠著名的美食三绝“酱油腊肉土索面”之一,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白鹤殿口村是金西著名的网红旅游村,慕名而来的游客遍布省内外,参加这次年货节,可以进一步扩大胡元茂土索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陈美球说。

  据悉,本次乡村年货节专门设置了家禽家畜类展销区、特产制作展销区、特产成品展销区和农副产品区。市民和游客可以体验独具特色的汤溪乡俗,还能购买田园时蔬、本地鲜肉、农家腊肉、乡土禽蛋、自制干菜、特酿酒饮、天然蜂品、绿色粮油等具有汤溪风味的农村土特产品,提前感受过年的氛围。

标签: 年货;乡村;陈晓;游客;家庭农场;村民;菜油;汤溪镇;打包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