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市看守所特事特办 母亲服刑前获准探视病重女儿
病床边耳语“悔不当初”
2019-01-17 10:58:0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陈波 通讯员 王聪

  “孩子,是妈妈对不起你,你一定要尽快好起来……”说话的是满脸泪水的黄某,在她的面前是躺在病床上的小女儿。眼前的这一幕,发生在金华市中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面对母亲的轻声呼唤,浑身插满各种管子的女儿毫无反应。

  “妈妈真的好后悔,妈妈已经知道错了,你一定要等着妈妈出来……”原来,在2018年5月,黄某及其丈夫方某因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逮捕后被依法羁押在永康市看守所。2019年1月初,黄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当天是1月10日,也正是黄某将被投送至监狱服刑的日子。

  2018年4月,黄某20岁的小女儿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她在医院照顾女儿的时候被逮捕归案。到当天,黄某已有7个多月没有见到女儿。

  孩子病重是黄某在看守所期间最为牵挂的事。在送监的前一天,看守所民警得知,黄某的女儿因为白血病导致了脑出血,虽然手术成功,却昏迷不醒,医院一度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考虑到情况的特殊性,看守所从服刑角度出发、从人性关怀考虑,特事特办,短时间内为黄某开通“绿色通道”,决定在送监前押送黄某去医院进行探视。

  当天上午,警车一路飞驰驶向金华市中医院。一路上,黄某沉默不语,思绪万千,眼含泪光望着窗外。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在黄某看来却是无比漫长。

  “妈妈,你一定要坚强,千万不能让妹妹看到你流泪。”在医院病房前,黄某的大女儿抱着妈妈不断嘱咐。

  在重症监护病房,黄某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小女儿。20岁原本是女儿一生中最美的年华,可是如今却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黄某后悔不已,在女儿病重最需要照顾的时候,自己和丈夫却无法陪伴在她身边。黄某只能在女儿边上轻声耳语,祈求女儿能听到自己的呼唤,早日康复起来。

  半个小时后,在民警的搀扶之下,痛哭的黄某走出了病房,面对着民警和等候的亲人深深鞠了一躬。这一鞠躬,既是感恩,也是托付。这一刻,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

标签: 黄某;女儿;妈妈;重症监护病房;金华市;病床;看守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孩子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