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2018阿里县域电商十强发布 义乌稳居第一永康拿下季军
2019-01-10 10:39:4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唐旭昱

  电商早已不再是大城市才有的商业模式,小到县城、农村都成了电商的新兴地区。近日,阿里巴巴公布了2018年阿里县域电商十强榜单,除了“城会玩”,你知道最会玩电商的县域在哪里吗?

  淘宝村越多,县域经济越强。阿里巴巴2018年电商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县域,依靠的是它们背后的586个淘宝村。这个数字,占全国淘宝村总数的近两成。

  全国淘宝村最多(134个)的浙江义乌,成为2018阿里电商第一强县,它的地位非常稳固,其GMV是第二名江苏常熟的近两倍。

  县域电商GMV排名三至十位的分别是,浙江永康、慈溪、海宁,福建石狮,江苏睢宁,浙江桐乡,江苏昆山和福建晋江。

  浙苏闽三省不仅包揽了全国县域电商十强,还占了电商百强县的68席。这三个省拥有1857个淘宝村,占全国的58%。

标签: 电商;阿里巴巴;商业模式;新兴地区;城会玩;县城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