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老年大学报名火爆 老人们凌晨4点排队 “抢位置”
2019-01-08 10:42:17 来源: 金华日报 见习记者 卢师慧

  上周,在东阳老年大学办公室里,一群老人将办公室围得水泄不通。“我们从1月2日开始正式报名,到现在基本已经报满。”东阳老年大学办公室工作人员杜激文回忆报名前两天的“盛况”,她们比往日提早1个小时上班,一上午几乎没有离开过座位,每天都有200多名老人赶来报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收费低、内容好,一些热门老年大学的课程报名都需要排队。“一点不夸张,舞蹈、音乐、戏曲等热门课程的报名,凌晨4点多就要排队。”报名音乐班那天,62岁的杜华鸣7点不到就赶去排队,幸运的是,她成功报上了老年大学的英语班与音乐班。

  “为了错开高峰,保证安全,从去年开始,我们采取了分流措施。”杜激文说,少部分班级老生采取了提前报名的措施,减少拥堵。每天放出报名的课程也是不同的,比如3日是音乐系,4日则是舞蹈系等。老年学员的学习热情相当高,一些看似冷门的课程也基本报满,如二胡、瑜伽、太极等。

  近年来,老年人对继续学习、提升自我的需求不断增强,报名人次在不断增多。

标签: 报名;老年大学;老人;课程;盛况;音乐;座位;上班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