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义乌两名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数万元现金及财物完璧归赵
2019-01-04 11:10:40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张枝昶

  冬日因正能量而温暖。1月2日,面对一摞现金不动心,义乌两名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1月2日中午,义乌火车站运管所工作人员将钱包归还给了陈阿姨。据了解,当天中午,陈阿姨从女儿家乘出租车回浦江老家,没想到在付完钱后,把自己的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下午1点多的时候,火车站运管所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我的钱包掉了,结果我看了一下,钱包真的没有了。 ”原来,陈阿姨下车后没多久,出租车司机陈世盛就发现了这个钱包,里面装有4000多元现金,由于当天接送的乘客多,陈世盛也无法确认这个钱包到底是谁掉的。

  “我一看这么多钱,就和公司联系,公司叫我先交到火车站运管所。” 陈世盛说,在出租车上好几次捡到过手机,但这是第一次捡到钱。陈世盛把钱包交到火车站运管所后,运管所的工作人员何正文立即清点了包内的物品,并找到了失主陈阿姨的联系方式。“我们在钱包里面发现了一张出入境的登记表,上面有陈阿姨的电话,我们就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了。”义乌火车站运管所工作人员何正文说。

  无独有偶。同一天,义乌出租车司机何庆华也在后座上发现了一个装有两万多元人民币的女式背包。“他们是从长春社区上车的,去汽车城买车,我们路上还聊了一会,到汽车城后她就下车了。后来我看见这个包,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就第一时间给我们经理打了电话”。

  事实上,在下车后没多久,丢包的夫妻就心急如焚地给义乌万方出租车公司打了好几个电话。“我当时就让乘客放心,司机马上就把包送到公司,没多久,他们就同时赶到了公司。在公司办公室,当面点清,其实司机连包都没有打开过。”义乌万方出租车公司经理陶潮辉说。

标签: 义乌;出租车司机;钱包;火车站;拾金不昧;正能量;现金;出租车公司;汽车城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