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家中频频丢钱 监控揭示真相 幕后黑手竟是家里的保姆
诸暨一保姆陆续偷走雇主8000余元
2019-01-02 10:26:1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张学敏 通讯员 沈娜

  去年4月以来,诸暨的俞女士发现自己家里和父母家中频频少钱,俞女士一开始以为是家人用掉了或者是自己记错了,也就没有放在心上。直到近日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黑手”竟是家里的保姆,随后家人向诸暨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报警。

  俞女士夫妻和父母住在同一小区,父母家中雇有一名专职保姆,去年4月份起,该保姆每个月也会到俞女士家中打扫3次。但此后,俞女士发现放在衣服口袋或者包里的钱经常会少,虽然数额不大,每次也就一两百元,俞女士总以为是家人用掉了或者自己记错了,也没有太留意,但心里总有这么一个疙瘩。去年10月份,俞女士听母亲说起自己放在衣柜里的5300元钱不见了,母亲也以为是自己记性差,记错了藏钱的地方。

  直到去年12月22日早上,俞女士让保姆去二楼叫她老公起床,但迟迟没有反应,正巧手机上跳出来一条消息提醒,原来,俞女士家中安装了视频监控,只要有人员走动都会有消息提醒。俞女士顺手点开监控一看,发现保姆杨某进房间后并没有直接叫俞女士的老公起床,而是去翻动她老公的钱包。看到这个画面,再与之前家中频频丢钱的事一联系起来,俞女士知道原来问题是出在保姆身上了。通过翻看近一个月来的监控记录,他们发现保姆每次到家中打扫卫生时,都有翻找衣服口袋和钱包的行为,于是当即拨打110报了警。

  民警开展调查后,将嫌疑人应某抓捕归案。应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在俞女士和其父母家中多次盗窃的事实。经查,应某先后共盗窃8000余元。

  “今年4月,原先雇主的女儿结婚后,我到她家中打扫卫生,发现包就经常放在客厅。我看到里面的钱比较多,就偷偷抽了一两张,想着主人家或许不会发现。之后他们果然也一直没说起,我就壮着胆子,每次都偷一点。”应某交代。


标签: 保姆;家人;父母;诸暨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黑手;报警;钱包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