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天上有“天眼”地面有网格 义乌江东智慧监管废品回收
2018-12-24 09:58:1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楼志明 通讯员 金虹亮

  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江东市场监管所网格干部老龚在智慧监管系统中发现宗塘村某废品回收店占道经营、门前脏乱等现象,他当即电话连线回收店负责人朱某,责令其立即改正,朱某答应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整改。

  江东市场监管所辖区拥有17公里经济带,现有废品回收站(点)61家,分布广且杂乱无章。针对废品回收站(点)所暴露出的问题,如何以问题为导向,破解监管上的难点?今年8月,江东市场监管所联合当地政府,以规范废品回收的“入口”为抓手,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和巡查频率;创新监管模式,实行智慧监管,扎好废品回收的“袋口”,从严整治规范废品回收业。按照镇街的相关布局,江东市场监管所将符合经营条件且有照的废品回收站(点)纳入规范管理轨道;对一些不符合办照经营条件的废品回收站(点)则劝其限期搬离或改行;对那些严重影响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的则坚决予以取缔。

  与此同时,由江东街道投资的智慧监管系统在辖区废品回收站(点)今年11月投入使用,实现了天上有“天眼”,地面有“网格”的监管模式。智慧监管系统投入使用后,诸如废品回收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等方面的问题,行政执法部门能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置,实现了监管前移、实时巡查、无缝监管的新模式,大大提高了科学管理水平和监管效能。

标签: 废品回收;市场监管;监管系统;网格;废品回收站;智慧;义乌市;经营;巡查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