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前11月企业减负近10亿 东阳送出减税降费大礼包
2018-12-21 09:26:2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梁 陈勇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陈勇)“我们企业的增值税税率从17%下降到16%,别小看这1%,企业预计可减税750余万元。”浙江花园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锦说,政府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让企业在发展中放下包袱、增添动力。今年,花园铜业就腾出700余万元用于技术研发,成功研制出0.01毫米的高品质紫铜压延铜箔,填补了省内空白,还荣获了浙江工业大奖。

  今年以来,东阳推出了一系列减轻企业负担、改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竞争力的举措,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制约,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越来越多的东阳企业领到了来自减税降费的“大礼包”:降低增值税税率、扩大增值税留抵退税范围、放宽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一个个减负“组合拳”,进一步降低了民营企业的税费负担,让它们有更多活力和更大空间转型升级。

  东阳市博乐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是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新政策的受益者。企业前期研发投入大,产生了大量留抵税款,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资金成本。新政策出台之后,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知该企业并在较短时间内办理了相应手续。“这笔退税款恰似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面临的资金投入缺口难题,50多万元的退税正好用于添置两台高性能机床,有助于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博乐液压董事长程洪仁说。

  除了“减税”“退税”,“降费”也是民营企业面临的最集中、最迫切的问题。东阳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竞争力的若干意见》,就从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用工成本、物流成本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支持措施。

  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为东阳商贸行业的发展带来了红利。“省下来的电费就是企业利润。”东阳新光太平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盛军说,入驻商户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给予了积极评价,企业从中得到了改革红利,间接降低了产品成本。截至目前,东阳新光太平洋实业有限公司通过电价优惠政策,共节省电费59.46万元。

  据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底,东阳累计为企业减负9.88亿元,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其中,各类减免退税8亿元,用工成本、用能成本、融资成本分别节省5368.5万元、12673.3万元、768万元。

标签: 减税;增值税税率;退税;浙江;紫铜;花园;技术研发;省内空白;浙江工业;总经理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