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浙江将在五年内投入200多亿元 支撑重大科技专项
2018-12-21 08:59:40 来源: 新华社 岳德亮

  为了助推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政府近日决定未来五年将投入200多亿元财政资金,实施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工程。

  根据浙江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定,全省将紧扣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技术需求,按照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融合要求,创新攻关体制,实施15个以上重大科技专项。在信息通信、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高端装备制造、农业新品种、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前沿领域,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开发一批战略创新产品。加快突破汽车、五金、机械、石化等块状特色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其中,浙江省级财政5年将投入省级重大科技专项60亿元以上,市县两级财政联动投入200亿元以上,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1000亿元以上。

  浙江省政府指出,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取得100项左右国际先进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培育100家左右具有核心技术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标签: 浙江省政府;关键核心技术;财政资金;产业;重大科技;攻坚;关键共性技术;生态环境保护;农业新品种;传统产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