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停在网点门口的快递车倒了 快递员哭着赔了2.6万元
2018-12-08 10:21:35 来源: 金华日报 陈丽媛

  今年“双11”快递送件高峰期的一个雨夜,快递员小刘将送件用的电动车停在位于市区安源街网点门口后,下车到公司提取刚到的一批需要投递的包裹。大约15分钟后,门外传来一声惨叫。小刘和同事连忙出来查看,只见小刘的快递车倒了,旁边躺着一名中年女性。

  受害者汪女士今年46岁,就住在小刘工作的快递网点附近,小刘平时见过她,“走路很慢,腰弯得很低”。虽然并没有被快递车压到,汪女士却起不来了,小刘和同事赶紧把她送到医院。汪女士一路上就很关心赔偿的事。小刘心想还好他的快递车篮是空的,还好没压到人身上,汪女士的伤情应该不严重。小刘想公司给快递车还投过保险,就答应了汪女士承担医药费。

  没想到,汪女士的检查结果一出来,医生就通知要动手术。原来,汪女士患有较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这一摔把髋关节摔坏了,需要通过手术置换人工关节。手术需要近5万元,小刘当下就懵了。汪女士也在病床上哭了起来,称自己经济条件困难,如果小刘不赔偿,她就无法做手术。

  汪女士说,小刘的快递车没有停在划定的蓝线区域内。小刘说,他停的位置处在城中村的弄堂口,附近都没有蓝线停车位,“快递车停了那么久,那么多人走过去都没倒,为什么偏偏是她路过时倒了?”小刘所在的快递网点安装了摄像头,但事发地正好是个盲区。网点负责人小李说,有住在附近的人看到了事发的经过,告诉他,是汪女士路过时走不稳,想抓一把快递车借力,才导致车子翻倒的。但是,据说,两名目击者都不愿出面作证。

  小刘在网点负责人小李的陪同下,与汪女士及其家人进行了协商。看到汪女士伤情较重,且经济条件确实不好,小李同意赔偿给她2.6万元。他说,公司和他个人都会为小刘分担一部分赔偿款,但保险公司全额赔偿的可能性不大,小刘至少需要自掏腰包赔偿1万元,这相当于小刘近3个月的工资。

  小刘越想越冤枉,跑到厕所哭了起来。小李在外面听到一个大小伙子哽咽的声音,心里也很不好受。

  钱已经赔了,事情也过去10多天了,两名快递员这几天还是很想不通,小李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我就想请大家评评理,这钱我该赔吗?”

标签: 快递;网点;女士;赔偿;电动车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