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在金华留金大学生 可申领“智选金华”人才银卡
衣食住行“优惠大礼包”来了
2018-11-30 10:57:0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通讯员 郎静

  不论公交出行、餐饮住宿,还是景区购票、文化休闲都有优惠。即日起,在金留金大学生将享受金华的“优惠大礼包”。

  11月28日,我市首张优秀毕业生人才银卡发放仪式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吕贤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放首张人才银卡,发放对象为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博士李贞明,目前在金华今飞集团从事技术研发工作。

  老家在河南的李贞明今年6月刚到金华工作。“金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无论企业还是政府都对人才非常关注,这让我觉得金华是一座拥抱人才、充满机遇的城市。”李贞明告诉记者,虽然在金工作不满半年,但他对金华这座城市已有归属感,对自己新金华人的身份也有认同感。能够率先领到首张人才银卡他感到很荣幸。

  据介绍,人才银卡(即“大学生市民礼包”)是我市“智选金华”大学生集聚工程为刚就业大学生量身打造的一项普惠性优惠政策,属全省首创。人才银卡包括公交补贴、市内景区购票、文化休闲、餐饮住宿、运动健身等各项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人才银卡发放范围非常广。凡是2018年5月8日之后首次到市区就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只要与市区企事业单位(不含参公事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就可申领。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额度为2000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双一流”高校本科生额度为1500元,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额度为1000元,全日制专科生的额度为800元。

  市人力社保局提醒,目前“大学生市民礼包”已经开放申领,想要申请的大学生可填写金华市大学生市民礼包申请表(登录市人力社保局官网“智选金华”栏目“大学生礼包”办理内下载),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留学人员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至市行政服务中心3楼人才就业窗口提交申领即可,待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后发放人才银卡。工作人员建议,申请人在收到人才银卡后可前往就近公交公司售卡充值网点进行实名认证,以便需要时办理挂失或补办手续。

标签: 金华;礼包;大学生;购票;人才;餐饮;全日制;市人力社保局;额度;景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