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横店厚植实体经济新动能 前10月工业税收超11亿
2018-11-27 10:07:5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帅 通讯员 颜胜越

  “自从加快研发创新步伐以来,企业销售数据实现翻倍增长。去年销售额2673万元,今年可超6000万元,明年有望超1亿元。”昨天,浙江微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兴说,为了守好本业、壮大实业,他们将把销售收入的15%到20%投入明年研发。

  年关将至,横店的工业企业暖意融融。统计数据显示,1-10月,横店镇实现工业税收超11.22亿元,同比增长47%,为历年最大增幅;工业用电量6.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在全市乡镇街道中处于最前列。

  面对机遇与挑战,以何为振兴实体经济突破口?横店镇党委政府给出的答案是:优化营商环境,做实政府服务。截至今年,横店有规上工业企业69家,亿元以上企业19家,上市公司4家。一些企业主因国内外市场变化,存在发展信心不足的情况,横店实行分层包干管理,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项目出台不同措施,在用地、人才、税收等方面制定成长奖补“路线图”。横店镇中层以上干部蹲点联系89家重点扶持企业,不光看主要经济数据,更要学会看企业报表,从企业发展变化来帮助其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现场调研和现场办公。在政府的靠前服务下,中科磁业、茂盛塑胶、中信红木等一批产业“旗舰”迅速成长,加速实现提档升级。

  坚守实体,要的不是死守,而是在坚守中不断加快发展步伐,跟上“有效供给”的时代节拍。针对调研中发现部分企业产品和技术较为落后,导致产品附加值低、利润率低的问题,横店积极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规范化提升、品牌化经营。同时,打好整治组合拳倒逼“腾笼换鸟”,以淘汰落后产能、盘活存量土地、污染物减排等为抓手,深化“亩产论英雄”理念,积极谋划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环境污染小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如今,在磁性材料、化工医药等传统行业稳健发展的同时,一批高成长型中小企业表现亮眼,逐渐成长为横店工业版图中的重要一极。

  这些年,横店以优化环境来“筑巢引凤”的决心一直不变。横店电子产业园区是省级开发区,是项目建设的载体和产业集聚的平台。近两年,该镇加大投入,高标准完善提升园区道路管网、绿化亮化、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努力提升园区对项目集聚的吸引力、产业集群的支撑力和区域发展的带动力。

标签: 横店;销售收入;销售数据;研发创新;横店镇;吴兴;医疗器械;园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