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让军人荣誉深入民心 “军人荣誉墙”进礼堂入学堂
2018-11-14 07:51: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慧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慧) “我爷爷已经去世多年了,但我每次去村文化礼堂看到他当兵时的照片,听到村民谈论他的英雄事迹,感到很自豪!”在永康市花街镇阔塘后村文化礼堂,一面“军人荣誉墙”,成为连接村民陈群力与已逝爷爷的“精神纽带”。

  在永康市,像阔塘后村这样重视军人荣誉的红色村庄还有很多。永康将“军人荣誉墙”作为完善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荣誉墙为载体,让立功受奖不再沉睡在档案袋中、埋藏在记忆里。尤其在该市国防教育委员会下发《关于全面建立“军人荣誉墙”工作的通知》以来,军人荣誉“上墙”工作被各镇街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军人荣誉墙”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目前,花街镇62个行政村中,倪宅、塘头应、易川、颜宅等村均已设置了“军人荣誉墙”。随着各镇街、中小学全面推进“军人荣誉墙”建设,永康在此基础上通过宣传等方式拓宽荣誉辐射面、提升荣誉知名度,促使越来越多永康籍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军队相关英雄模范人物登上“荣誉墙”。

  与此同时,“军人荣誉墙”已然成为该市各中小学进行国防教育课的鲜活载体。在中小学校的“军人荣誉墙”上,一张张军人照片精神帅气,一个个爱军精武故事催人奋进,一段段为国防事业无私奉献的事迹感人肺腑,激发青少年学习军人的优秀品质。

标签: 永康;军人荣誉墙;精神纽带;英雄事迹;村民;当兵;礼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